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距离疫区仅30公里、防疫生产一齐抓,河北吉藁化纤如何做到的?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1-25


  河北吉藁化纤是竹纤维的生产基地,是吉林化纤集团子公司,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距离新冠肺炎爆发区增村镇小果村直线距离仅有30公里。目前,吉藁公司采取“内部封闭、主动隔离”措施,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1月2日,藁城区首次报告新冠疫情以后,远在吉林总部的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召开视频会议布置防疫工作,成立吉藁抗疫指挥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吉藁化纤总经理徐佳威任总指挥。48小时内完成全员的轨迹排查、健康检查和核酸检测。吉藁公司有百分之九十员工约1300人家住藁城,为了确保员工安全和公司正常生产,公司领导想办法,克服困难,防疫生产一齐抓,在确保全员安全的情况下,对678名核心骨干采取内部封闭管理,统一食宿、统一检测、统一消毒、健康上岗,其他员工一律居家隔离办公。并且加强门卫力量,配备干部在门卫轮流值勤,确保辖区安全,公司提出每一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自身防护。目前,吉藁全体员工1402人进行6次核酸检测,无一阳性。

 

  当前,正值市场春节前备货和赶订单的繁忙阶段,天竹纤维供不应求,在藁城快递物流停运的情况下,吉藁公司积极联系邯郸、衡水作为物流中转站,确保竹纤维安全及时送到客户手中,保证原料的供应稳定。为防患未然,吉藁公司配合防疫部门主动对进厂原料进行消毒处理,出厂产品严把防疫关,做到员工安全、产品安全,成品发货安全。

 

  从1月12日起,吉藁公司编辑《每日简报》供大家了解吉藁目前生产运营状况,分享抗疫经验,其中有很多平凡却让人感动的人和事:短纤车间赵立刚,儿子在外地工作,接到入场隔离保生产的通知,匆匆放下为年迈父母和妻子准备的两袋面粉,嘱托妻子照顾好老人,便立即赶到厂里;纺纱女工路红艳,一位单亲妈妈,家中还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接到通知后将照顾老母亲的责任交给年仅十六岁的儿子,便入厂投入到生产一线;电仪车间李占伟,接到通知后立即为还在医院的小女儿办理出院手续,把孩子送回家后,便立即赶到厂里……用他们的话说,自己家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公司需要我,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正因为有这些可敬可爱的吉藁人默默的付出和奉献,才保证抗疫生产两不误。

 

  疫情中的吉藁,让我们看到一个中国实体制造企业,在突发疫情时责任与担当,隔离的是病毒,传承的是大爱,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赢得胜利!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