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品诺纺织:深耕针织,创新十载再出发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1-14


  本刊记者-张颖

  针织单品总给人温柔放松的感觉,随着人们对闲适、自然生活的追求,针织因其强大的舒适性和透气性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就必须在自己的面料中亮出看家本领,在材料和工艺方面作出改善,在追求时尚感的同时也竭尽所能地提高品质,带给消费者更具性价比的舒适感。

  绍兴柯桥品诺纺织品有限公司深耕针织面料10 余年,紧紧围绕“创新、创意、创造”三大基点,一直坚持在面料源头上创新,同时不断引入先进设备,以丰富的针线工艺、最新流行趋势及色彩搭配,力求多方位提升产品价值,成为针织面料新产品开发基地。

  向内求索,以专业铸就价值

  从10 台机器扩充到50 台、年产值达2000 吨,从针织面料开发生产到成立布匠面料超市,品诺纺织一路走来稳扎稳打,以十年如一日的专注铸就了在针织面料领域的专业性,形成了设计、开发、织造、销售一条龙的服务体系,产品深受国内外品牌商超青睐。

  近年来,在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的浪潮下,品诺纺织不断向内求索,积极自我定位,升级迭代产品,构建核心竞争优势。鉴于原先产品多、客户杂等情况,公司通过做纵向“ 减法”,精简产品,优选客户,以定向开发和服务创造价值新高度。

  目前,品诺拥有不同机型、不同针数的多品种先进大圆机,包含单面机、双面机、粗针、罗纹、三线卫衣、提花机,可生产不同需求的坯布,并且长期提供罗马布、毛圈布现货。基于强大的高新技术生产能力,公司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以再生、有机棉为主要原料,结合芦荟等天然纤维素纤维,赋予产品远红外、抗菌等功能性,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除了在产品纹理上、新材料上加大创新研发,与时俱进的品诺纺织为方便客户随时随地采购商品,自主开发小程序“布匠”,让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在网上逛面料超市,轻松挑选自己需要的针织产品,提高效率。受疫情启发,该公司在优势产品基础上深度开发了一款纳米防护口罩,以持续不断的创新力推动企业向着高端、时尚演进。据悉,该口罩采用多层复合专利防护面料,集防飞沫、PF(细菌过滤率)99.9%、光谱抗菌99.9%、UPF(紫外线防护系数)50+ 于一体,历经300 余天研发而成,安全可靠、舒适透气、时尚靓丽。

  向外延展,以情怀驱动未来

  作为一家以使命感和价值观驱动的公司,品诺纺织始终保持学习,向上而行。疫情期间,该公司组织团队学习针织面料相关知识,努力开发研究社会需要的新面料。与此同时,疫情带给企业更多沉淀与思考,该公司在做精做深针织面料的基础上开始横向做“加法”,以多元化发展提升影响力、扩大知名度,占据未来市场主动权。

  基于多年针织面料领域的积淀,品诺纺织在疫情之下创建了啸创针织面料分析培训机构,将在实践中得出的宝贵经验以及碰到的问题与同行分享,为有梦想有理想的纺织人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助力柯桥纺织企业专业化。“目前培训机构走进企业、携手商会,分享了多场针织面料分析和工艺课程,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品诺纺织总经理薛艳萍告诉记者,创办针织面料培训机构是出于社会责任,也是情怀驱动,希望以共享的姿态共赢未来。

  一方面进军纺织面料培训行业,另一方面品诺纺织也因情怀开始涉足禅服领域,以禅修、茶禅、礼佛三大系列产品满足消费者对身心灵的追求,开辟高端细分市场。尤其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不再单纯追求服装的流行样式,而更加注重心灵感受,追求养生、修心的人群逐渐增多。为此,品诺纺织联合设计师共同开发中高端定制禅服,采用天然纤维、桑蚕丝、羊毛纤维为主要特色的面料,2021 年春夏款正在打磨制定中,届时将以时尚发布秀的形式推出。

  本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使命,品诺纺织倾注十年心力成为时尚女装针织面料专业制造商。新十年,品诺将以优势产品开路,肩负责任,以多元融合创新再出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