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邦特纤维携手GFS现身上海 MODE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20


  突发的疫情改变了经济系统性的发展规律,与之相应环保议题也再次被放大。多年来环保呼声不断,却还是与大众消费存在一定距离。 

  随着可持续产品在服装中应用技术的已日臻成熟,一个可以值得畅想的趋势是,将设计师、KOL等具有趋势影响力的时尚从业者与绿色供应链建立链接,让“新技术”落地为“新潮流”,真正触达终端消费群体,并塑造成为消费者的日常消费观,再反向推动环保品牌的规模化发展及企业的持续创新,最终建立起系统性闭环。 

  2021春夏上海时装周,让这一畅想逐渐变得面目清晰。 

  本季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汇集了在可持续领域已颇有建树的产业先行者,他们共同打造“有料SPACE”,向公众展现了建立绿色生态的不同维度。 

  时尚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行业,为市场创造出不可估量的价值。然而作为一个全球性经济发展的行业,随着需求量不断增加,服饰纺织品逐渐沦为“快餐”。快时尚的发展增加了能源、成本消耗,使得时尚存在的必要性受到质疑。 

  材料源头可控是可持续的第一步,纤维作为纺织产业链上游,是服饰行业提升核心价值的主要要素之一。普通服饰工艺从原料到产品的加工过程中需要添加大量的化学制剂,不但使成本增加,还产生大量有害物质,污染环境,对人体健康也存在隐患。相较于传统纤维材料,从可再生植物中提取制造的原材料,能有效避免资源消耗并降低有害物质产生,从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GREEN FASHION SALON倡导永续发展理念,为纺织服装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平台的时尚秀场,与植物功能纤维专家邦特携手,打破上下游壁垒,带来产业上游的材料和技术方案。

  作为可持续时尚的源头企业,邦特纤维坚持使用可追溯的天然原料,有序利用资源,实现可持续的良性发展。本次以“植物原力纤维,赋能可持续时尚”为参展主题,展示冰薄荷®纤维芦荟®蛋白纤维暖姜®纤维天茶®茶多酚纤维TEMPSENSE®智能调温纤维Collaskin™胶原蛋白纤维等多款功能性产品。展现功能性纤维在可持续时尚领域的最新突破,旨在向时尚产业带来更多创意和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GREEN FASHION SALON全场展示道具充满可回收理念,采用了纺织服装工厂废弃的面料纸管以及回收衣服制作的板材搭建,可以说是一次可持续时尚的“行为艺术”。 

  绿色可持续不仅是为未来发展做准备,更是对科技、设计等创意输出者的一种挑战。邦特纤维作为生态环保理念的推行者,将坚持输出绿色可持续时尚理念,扩大影响,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时尚的行列中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