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高品质熔体直纺PBT聚酯纤维成套技术开发”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8-05


  近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视频鉴定会,由无锡市兴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东华大学共同承担完成的“高品质熔体直纺PBT聚酯纤维成套技术开发”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来自上海大学、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江苏省纺织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科技大学和苏州大学的7位专家组成了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分别由上海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和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担任。与会专家听取了承担单位的汇报及审阅了有关资料等,给予了项目高度评价,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研制钛-锡复配型耐水解催化剂,开发高效均质酯化、双圆盘增粘等技术与装备,解决了在不同负荷下酯化与聚合的稳定控制难题,实现了万吨级PBT连续稳定聚合;建立了熔体输送模型,开发了低粘度降熔体输送创新工艺,满足连续稳定纺丝要求;开发高压纺丝、低温冷却、超喂卷绕技术,有效解决PBT长丝稳定加工与品质控制难题;研制了PBT熔体直纺在线添加技术,开发了有色、消光、抗紫外等PBT改性纤维系列产品,项目通过工艺、装备集成创新,率先在国际上实现了PBT纤维熔体直纺。

 

  项目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建成了年产万吨级PBT熔体直纺生产线,产品质量优良,条干不均率明显下降,节能降耗效果突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