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从纤维开始思考可持续发展,CV可持续纺织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6-03


  5月30日上午,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主办,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简称“CV联盟”)、北京服装学院承办的“CV可持续纺织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通过纤维新视界直播平台成功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通过视频为颁奖典礼致辞。他说道:“2020年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了重大考验,我想这也是我们静下心来思考地球、人类、病毒,面对危机我们如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时刻。CV可持续纺织设计大赛正是这样一个契机,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共同支持年轻设计师、创意工作者们关注纺织原材料,从纤维开始思考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王阳主持了线上颁奖仪式。

  金奖

《停格》(刘格雨)

  银奖

▲《峦》(魏一、杨静怡、王琰)
《染缬》(沈玥、江晓丹、程康宁)

  铜奖

《霾》 (张涌烨)
《丝 • 羽》(苏丹)
《重生》(张正伟)

  据了解,自大赛开展以来,协会、高校和企业联动,共同进行宣讲、招赛并提供创作面料,充分分享行业可持续发展理念并激发作者的创作热情,受到相关企业、院校和机构的关注,经过8个月赛程,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企业、工作室、艺术设计院校师生、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等投稿的涉及服装服饰、鞋帽箱包、家纺产品、创意产品、装置艺术品等类别的300多件作品。今年1~4月,赛事组委会先后组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活动,共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材料创意奖3名、材料设计奖3名、优秀作品奖10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

▲材料创意奖
▲材料设计奖
▲优秀作品奖

  赛事组为参赛选手提供的面料都来自CV联盟成员企业,直播现场,他们也在线分享了各自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并为大家宣布了获奖选手以及获奖教师名单。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优秀作品奖获奖名单,山东雅美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材料设计奖获奖名单,山东银鹰化纤有限公司宣布材料创意奖获奖名单,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最佳人气奖获奖名单,中泰纺织宣布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宜宾丝丽雅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铜奖获奖名单,赛得利集团宣布银奖获奖名单,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宣布金奖获奖名单。同时,金奖得主以及其指导老师发表获奖感言。

▲最佳人气奖

  此次颁奖典礼还邀请了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贾京生为“CV可持续纺织创意设计大赛”活动进行点评。此外,为进一步让大家了解CV联盟在可持续发展上所做的工作以及联盟成员企业风采,在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通过视频一一展示了荣获CV联盟“花园工厂”称号的企业。

  大赛简介

  CV联盟通过行业信息发布平台、绿色产业链共享平台、可持续发展管理平台和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平台的建设,致力于提升再生纤维素纤维及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水平。

  “CV可持续纺织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弘扬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引导纺织行业及青年设计人才关注纺织原材料的可持续问题,更多地选用可再生、可降解的纺织原材料,从源头引导纺织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企业、工作室、艺术设计院校师生、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等选送的300多件作品涉及服装服饰、鞋帽箱包、家纺产品、创意产品、装置艺术品等类别。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