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I Love Viscose工作室发布2021春夏纤维素纤维流行趋势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6-01


   2020年5月28日,在中国国际纱线展yarnexpo线上展纤维新视界直播间平台,I Love Viscose 纤维素纤维面料趋势工作室联合意大利设计机构Riccardo Rami Studio(RRS)发布了2021春夏纤维素纤维流行趋势,受到行业专家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I Love Viscose (ILV)工作室作为赛得利EcoCosy®优可丝®的面料项目,一直致力于为时装面料产业链上下游提供纤维素纤维应用的前瞻性洞察及专业流行趋势预测,并且借助于赛得利公司的纤维技术资源,以市场及品牌需求为导向,与纱线、面料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开发了一系列面料创新产品,运用于服装设计中,真正实现从纤维走向时尚。

  此次最新发布的五大趋势主题,结合使用赛得利EcoCosy®优可丝®纤维,与多种纤维混纺,探索纤维素纤维更广的应用领域;并且循环再生理念催生出新一代纤维技术的突破,将舒适美化不断传递。

  Muted Hue

  走进“环保色”奇幻世界

  “色彩给我们无尽的想象,让一切事物在我们脑海中的印象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将生活和生存环境与我们的穿衣联系起来,亲近自然、走进自然,并带来更细腻柔和的色彩,这也和北欧风的自然质朴风格,共同演绎出“环保色”的新趋势。

  北欧极简风在室内设计中的色彩运用

  2021年春夏,潮流将往浅色方向转变,粉蜡色不再是时尚焦点,淡紫灰色和粉调乳白色将出现。柔和的“环保色”贯穿整季,既适合职场正装,又适合轻盈柔软质地的服装。这种颜色更突出人的主体,与中性色共同使用展现人性化设计。

  中性色低饱和度颜色,分分钟穿出高级感

  中性色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环保灰,植入了浅绿的环保元素,蓝色的宁静元素,让环保灰具有治愈效果。适用于各种单品,比如中性风的西装、工装、夹克等,以及裙子、衬衫、开衫、裤子.......

  低饱和度的无患子色也会持续狂热,2021春夏将会延续,打造具有质感且实穿的单品。

  永不过时的极简元素,辅以甄选面料,更能彰显魅力

  柔和的风格与色彩,对面料、剪裁的要求相当的高。以环保之名,运用可循环的纱线和面料制作。 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个性化定制,回归大自然,探索前瞻性设计。

  Subculture

  街头经典革新演绎,探索城市街头style

  “集结潮流时尚的撞色元素,独具科技感的轻薄透气面料,令穿着更为舒适轻盈,不受拘束大胆演绎街头经典。”

  随着当下潮流文化的发展以及不同街头文化的融合,人们对于穿搭的需求也已经不仅限于简单的风格维度,而且对于材料和功能也有了新的需求。

  无论是机能设计所带来的功能性体验,以及材质所带来的穿搭感受,都完美构建出了人与都市、自然之间的平衡关系。

  解构色彩,大胆撞色重塑街头

  2021年春夏,将以“用色彩重塑街头,让撞色解构时尚”为复古潮流大势。众所周知,撞色设计作为复古潮流文化的经典元素,其最大的特色在于将单调的色彩丰富化,除此之外,它还能很好的展示个人造型的前卫化,给人以全新的视觉冲击,呈现出十分抓人眼球的撞色效果,既大胆又充满活力。

  「重返街头」,穿得舒服才是王道

  新一季街头潮流登场,设计师们更专注风格与品质,在设计上,大胆颠覆,将切割线设计、撞色拼接等流行元素纳入考量,以个性化大廓型剪裁呈现。

  同时在面料的选择上,充分考虑人的舒适度,优选高质感和高舒适度的纤维素纤维面料,糅合文化内容与服饰设计。在保证舒适的穿着体验的同时,强调个人的生活印记,带有强烈的个人生活色彩,充分释放不羁街头燃力。

  「街头元素」重塑经典怀旧风,辅以臻选面料,演绎街头型格

  大胆的撞色设计,更需色彩和面料之间呈现出巧妙的平衡感。以绿色环保为初心,运用可循环的纱线和面料制作。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个性化定制,适应大自然,探索前瞻性设计。

  INNATE

  森系回归,人与自然的平衡支点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

  返璞归真,悄悄地把自然穿在身上。”

  “森系生活”成为新的生活风尚,因崇尚自然、推崇绿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而广受关注。人们对于穿搭的需求,不再仅限于款式上的靓丽,对服装质感和面料的天然,柔软舒适以及健康安全的需求也日益重视。纤维素纤维比棉花更柔软,赋予了消费者对舒适,无边界的极度需求。

  “森系”伴随着穿衣风格的改变,自然亲肤、以人为本的理念,逐渐发展并形成特有风格。这也与环保、可持续时尚的设计思路不谋而合。

  森系穿搭色彩上,基本是从大自然原料中汲取灵感,以富有大自然气息的大地色、裸色或暖色为主,让人感觉亲和无距离,面料上讲究舒适透气无负担,款式宽松、随意,注重搭配,显示独到的个性与品味。

  服饰面料的设计会更贴合当代人的生活态度和对随性舒适的穿着喜好。舒适度、使用寿命、吸湿排汗性和抗皱性等实用性因素也将变得愈发重要。

  Festival

  复古摩登的波西米亚嬉皮风,唤起大胆自由新精神

  “穿梭时空至1959年代,

  将嬉皮风格注入精致华丽的服饰之中,

  献给每个勇于展现个性自由的你。”

  这一季,自由独立的波西米亚嬉皮风强势回潮,充满六、七十年代嬉皮味道的印花面料也强势回归。然而材质的选择上,消费者对天然材质的要求超乎以往,棉、麻、纤维素纤维等材料都成为这类风格的首选。

  不受拘束的气息是嬉皮士风格的最高原则,富有民族风味的色彩、铺张的印花、富有想象力的搭配,融合了嬉皮精神,烫印的民族花样图腾、特别的廓形配以繁复而有规律的花纹以及跳跃的色彩对比,张扬着嬉皮带来的摩登光彩。

  纤维素纤维viscose正是想表达追求自由精神的态度,凸显个性,大胆运用天然木源纤维,柔软舒适,以可持续的时尚理念,运用循环可再生、可降解的纱线和面料制作,佐以奢华的民族风花纹和“玩出界”的配色,完美演绎嬉皮现代主义的个性时尚,尽显自由态度与洒脱态。

  To The Moon

  重返月球,数字化畅想未来!

  “人类前进需要两个「轮子」

  ——艺术和科技,艺术创造梦想,科技推动进步。”

  今日,由月球、太空、宇航为主题或延伸的极简主义设计风格应运而生,它被称为“未来主义”,以此满足人们对未来时空的好奇心。随着我们的世界越来越数字化,合成质感色彩将愈发流行,更呼应了数码时代的需求。

  通过回收面料,再生纤维打造环保新面料,加速推动服装产业环保化的重要进程,顺应可持续时尚趋势。服装的设计也将过去和现在、光线与暗影、自然与科技进行结合,创造出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愿景。以环保为初心,运用可循环可降解原料制作。设计不限当下,更放眼未来。

  可持续性发展成为主流,viscose精致舒适的面料,以独特面料质感诠释经典,展现出不一样的高级感。

  诠释了色彩、舒适、造型,创造出极具设计感的小细节,为服装增添一份细腻与灵动之感。

  取材天然,舒适柔软耐穿,高可塑性的面料赋予设计师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