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并肩同行,青山湖服装设计师协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5-13


  5月7日-12日,青山湖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闵悦教授,常务副会长、中国十佳职业服装设计师傅成,协会副秘书长、江西省十佳服装设计师高道伦等带领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分成三组,通过实地走访、电话交流等形式,对青山湖区南昌福德隆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爱尚半身服装有限公司、南昌市美称制衣有限公司、江西京东实业有限公司、南昌东申针织制衣有限公司、南昌市荣川实业有限公司、南昌凯龙服饰有限公司、创意品牌WOLEYI、南昌市兰雅实业有限公司等31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过程中,各企业负责人同协会三个调研组围绕疫情影响情况、应对疫情的举措、产品与技术升级及企业在发展中需要的支持等9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南昌福德隆实业有限公司是青山湖区龙头企业,年产值超3个亿,主要以外贸为主。胡聪总经理介绍说:“福德隆实业拥有整个产业链的优势,能为客户一条龙服务。按照现在复工后的情况看,预计8月份产能能够整体回升。这几年企业也在转型,现在内销上已占了企业产值一定的份额,企业现在产品研发和品牌运营上缺乏专业人才和平台”。

  “在疫情之前是外销为主,内销不多,目前受疫情影响,外销量减少,但是内销做起来,跟外销形成了一个平衡点。”江西爱尚半身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昌泉州商会副会长陈晋江介绍说,“企业有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优势 ,现在正在主推品牌“赣派”,也在筹备一个设计比赛,要挖掘一批设计人才。”

  南昌市荣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世荣说:“青山湖设计师协会帮助企业实施的品牌推广以及选款会对企业帮助很大,如果能做的话确实很好。”

  青山湖服装设计师协会开展此次企业调研活动,一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青山湖针纺产业带来的冲击,总结企业在应对风险中的好做法,二是为帮助受此次疫情影响的针纺企业从传统优势产业向高附加值的时尚创意型产业转型发展,助力“时尚青山湖”建设。

 
 
 
 
 

  “这次疫情对以外贸为主体的青山湖针纺企业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但通过这次走访,我们看到青山湖的企业家的信心并没有受到冲击,反而让我们看到了一种求新求变、主动谋变的精神力量。”青山湖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十佳职业服装设计师傅成说,“我们协会有着优质的产业资源,更是聚集中国“金顶奖”设计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海外设计师等一批专业人员。通过与企业家们深入的交流,在产品研发、技术升级、品牌建设等方面已达成了多项合作的内容”。

  协会会长闵悦教授介绍说“青山湖服装设计师协会成立的宗旨就是要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我们这次走访企业,就是要贴近企业,才能真正了解企业的现状和实际需求。调研活动后,接下来我们将开展一系列能提高企业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发展的服务内容。”

  青山湖区是“中国针织服装名城”、全国第四大针织服装类产业基地,青山湖区曾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行业发展奇迹。这里拥有2000多家针织服装企业,总产值突破400亿元,近十万从业人员,年生产各类针织服装超10亿件,文化衫出口占全国三分之一。

  今日的青山湖,正在拿出“二次创业”的智慧和勇气,正在由服装制造产业向时尚创意产业转型升级。在“时尚青山湖”的建设上,青山湖服装设计师协会的聚力作用正在逐步发挥出来,协会有着优质的产业资源,将根据调研活动中企业在品牌创新中的需求,适时组织开展“青山湖国际时尚周”活动,搭建平台将把全国设计研发机构、服装院校、品牌企业、面辅料商、生产工厂、终端销售平台等全产业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青山湖服装创意产业的发展,创造出“青山湖设计”。打造“青山湖针纺”世界级产业名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