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乡化纤2万吨生物质纤维素项目一期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5-12


   郑逢善/文   

  “疫”过天晴的牧野大地,四处生机盎然,白鹭产业发展正当时。5月9日,随着洁白的丝束在生产线喷涌而出,新乡化纤年产2万吨生物质纤维素项目一期工程一次开车成功。此项目是新乡化纤再生纤维素纤维创新升级、迈上新台阶的又一力作,也为公司建厂60周年献上了一份最具特别意义的贺礼。

  开车现场彩旗招展、条幅高悬。公司领导邵长金、宋德顺、王文新、张春雷、李云生、韩书发、朱学新、季玉栋、王军、张家启、姚永鑫、陈西安,部分车间、处室负责人及各车间员工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车仪式,共同见证项目开车成功的历史性时刻,共同分享公司逆势发展带给大家的激动与喜悦。随着副总经理朱学新宣布,“新乡化纤年产2万吨生物质纤维素项目一期工程开车成功。”现场掌声雷动、礼花齐放,大家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拿起手机争相拍照,定格开车成功的历史时刻。现场的每一张笑脸都洋溢着激动与喜悦。

  据了解,该项目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该工程的生产装备、生产工艺及环保节能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约3.7亿元,新增利税9000余万元,该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公司再生纤维素长丝发展又跨上一个新台阶。

  该工程自2019年5月9日开工建设,12月24日开始设备安装,整个工程建设在边安装边基建、边技改边施工,立体化多工种交叉作业中进行,克服了多种困难,保证了工程进度。

  虽然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耽误了工程进度,但在疫情稳定后,公司抓住推动省重点项目复工的有利时机,积极沟通协调,打通运输、原材料供应等通道,加快恢复建设进度。省市领导先后到该工程施工现场指导工作,公司董事长邵长金多次到工地现场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抓好项目进度,监督工程质量。副总经理朱学新每天到现场协调指挥,时刻关注工程进度。职能处室、生产系统、施工单位、安装车间等参建部门全力以赴,携手共进。参建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惧困难,用“白加黑、5+2”的精神,肯苦肯累、敢打敢拼的作风,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了白鹭“加速度”,将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为项目如期开车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在疫情全球肆虐,国际经济形势遭到重创的背景下,新乡化纤在危机中捕机遇,用发展奏华章。该工程的成功开车,将使新乡化纤再生纤维素长丝总生产能力达到10万吨,巩固了行业龙头地位,也为公司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基础,为推动新乡经济发展、推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