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林养高:27年坚守的“横机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3-27


  从手摇横机到半自动横机,到全自动电脑横机,从代理产品到自有品牌、自主研发生产,东莞市强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林养高一步一个脚印,在大朗实现了自己的“横机梦”。

27年坚守,从手摇横机开始

  “我们从1993年开始就接触毛织机械这个行业。从90年代的手摇机到半自动的横机,接着到单系统的电脑横机,再到双系统电脑横机,整个过程我们都经历过了。然后我们从之前的做电脑横机代理,慢慢转变成为我们自主生产、自主研发。”林养高如数家珍地讲述了他的横机经历。

  从一个小小的摇横机销售商,到如今拥有自主研发实力的电脑横机生产制造企业,林养高用了27年。

  1993年,林养高辞职下海,在大朗巷头开了一个档口,做的是毛织机械代理销售生意。由于售后服务好,吃苦耐劳、踏实办事的理念,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收入,自此林养高“诚信经营,高效服务”的形象深入客户。

  “在信息流通有限的年代,凭着产品代理方式,公司很快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销售做久了,感觉很空虚,想做点实业试试看,把高品质的产品提供给客户。”林养高一直想转型从事纺织机械的研发与生产,做出自己的产品。其实,早在同行还在埋头代理谋利的时候,他就开始行动了。

  2009年,他将公司从金朗中路搬迁至银朗北路(后来的大朗电脑横机专业街),企业的实体制造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并于2014年成立了东莞市强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自此,有了更大的厂房,注册了正规公司。

专心做好一件事,从“制造”到“智造”

  “我们这个行业已经到了一定的瓶颈,还加上今年这个疫情的影响,我们产品要更有竞争力的话,必须从机械的技术方面不断的更新。不断的研发出对接市场更合适的机器、性价比更高的机器,这样才能从这个困境中突围而出啊,才能把企业在这个恶劣的环境下继续发展更好。”

   近年来,尽管宏观面经济下行压力大,东莞强隆公司依旧保持了可观的增长。凭借“机头轻型化”和“无间纱起底”技术的研发改良,2019年,东莞强隆公司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公司的客户版图也实现了从大朗到全国再拓展到东南亚的跨越。

   “为什么能够27年执着于毛织机械?我可能就是一辈子只想专心做好一件事吧!”

  “蛰伏于盛夏,藏华于当春。”四季在悄然中轮回,作为“横机”领域的资深“蛰伏者”,已过不惑之年的林养高,正坚定地走在洒满阳光的路上。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