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1-16


  
  岁末年初,本刊以媒体的视角回望行业发展轨迹,连续第十年发布“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并在十年之际,首次隆重推出年度“科技驱动榜样”、“时尚引领榜样”、“可持续发展榜样”,与“十大新闻事件、十大年度人物、十大创新企业、十大优势品牌、十大特色集群、十大产业园区(平台)、十大活力市场、十大装备先锋”榜单共同发布。

  纺织机械是我国纺织工业转型与革新的基础,也是建设纺织强国的重要基石。2019年,十大装备先锋企业依靠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纺织工业结构调整的需求钻研高端设备技术,大大提高了纺织装备制造水平,为行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十大装备先锋

  常熟纺织机械厂有限公司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关键词:提升国产设备的高效率、高可靠性

  随着国内纺织工业的发展,织造设备升级换代步伐加快,织机高速化、电子化的需求越来越普遍和迫切,用户对产品的品质和个性化要求也越来越高。2019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行业形势,我国知名品牌织机用开口装置的专业研发、制造企业——常熟纺织机械厂有限公司举多方之力,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在高端织机高速化、电子化、智能化、定制化等方面均有所建树,产品品质及质量稳定性显著提高,尤其在高速剑杆、喷气织机上齐头并进,在提升国产设备的高效率、高可靠性和国产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常熟纺机不断改进电控系统,提升智能制造的占比,2019年10月份该公司凭借领先的科技实力和优良的产品性价比,赢得了行业标杆企业——恒力集团D2869B电子多臂数百台的大单,打出了2019年极其漂亮的一仗,也为未来双方更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高勋绿色智能装备(广州)有限公司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关键词:关注超低浴比染色装备技术

  在纱线染色装备技术领域,高勋绿色智能装备(广州)有限公司的筒纱染色设备凭借显著的节能特质成为全球范围内超低浴比染色设备的佼佼者,甚至超越了耳熟能详的国际知名企业。该公司针对纯棉纱线染色的装备技术可以实现全过程1:3的浴比,目前在低浴比染色技术的基础上推出了“全模式染色机”,将设备的应用范围拓宽。

  作为高勋集团旗下企业,高勋绿色智能装备(广州)有限公司一直在依靠技术引领企业发展,以“创新引领未来,科技造就品牌”为目标,始终着力于更强创新能力的打造。企业每年都会将销售收入的5%-8%作为研发投入,在这样的创新政策下,二十年间高勋已经拥有70多项发明专利和10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如今,该公司已积极布局“第二次创业”,建立、整合集团战略结构和全球布局,完善智能环保染整装备产业链条,建设全球高端智能环保染整装备研发基地、制造基地。

   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关键词:不断丰富锭子品种、功能

  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纺织机械专件尤其是棉纺锭子的研发与制造,目前是中国规模大、品种全的锭子研发与制造企业,拥有国内上千家规上纺织企业用户,为中国著名的细纱机制造企业配套,市场占有率近40%。全国棉纺五十强企业中,有70%全部使用河南二纺机锭子,如山东鲁泰集团、安徽华茂集团、魏桥创业集团、德州恒丰集团、天虹纺织集团、新野纺织集团等。此外,企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出口到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越南、孟加拉国等国家和地区。

  多年来,河南二纺机始终为满足主机自动化、高速化、节能性的功能需求,不断丰富锭子品种及功能。自2000年起,连续17年棉纺锭子国产销售领先,全国有5000万锭子在线运转。值得一提的是,其推向市场的短车集落改造锭子适用于各种改造方案,可以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关键词:一切以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为中心

  作为一家从事高端提花织造装备及其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始终秉承“一切以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解决技术瓶颈,扩大技术对外辐射,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提高行业智能化水平。

  2019年,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提高,宋和宋经过不断的摸索、反复实验验证,通过提高应用新工艺,对关键部件进行改进提高,研发设计出转速达到1000转的新型高速提花机,独立模块化结构,加强型链条传动,实现开机织造718转/分,揭开了提花机高速织造新篇章。

  未来,宋和宋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优势,整合资源创建基于物联的提花织造产业联盟云平台,提供全面综合性服务的产业交易平台,打造“本地化”、“技术型”、“高效率”、“全领域”、“一站式”五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实现用户与自身双赢发展。

   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关键词:推进行业智能化发展

  “智能化”是当前行业企业寻求发展的着力点。多年来,包括2019年武汉裕大华项目在内,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纺织企业提供最优智能化纺纱全流程解决方案。经纬智能围绕纺纱智能化涉及的纺纱过程连续化,纺纱质量监控智能化,以及纺纱管理的智能化,首先,加大了单机智能化的提升;其次,发挥智能化成套产品的优势,优化工艺流程,拓宽适纺范围、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用工、减少占地面积、减少能耗;最后,推出最优智能化纺纱全流程解决方案。

  从江苏大生的国内第一条全数字棉纺生产线,到无锡马山、山东魏桥数字化车间,再到2019年河南永安智能化成套项目、湖南科力嘉“经济型”智能化纺纱项目,经纬智能推进行业智能化发展的步伐从未停止。

   科光工业有限公司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关键词:提供优质服务,关注用户体验

  科光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按照国际标准设立的染色机专业制造工厂。自成立以来,科光关注发掘并培养人才,坚持科技创新,联合高校与科研机构共同研发了更加节能环保的生态染色机,连续获得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纺织产业节能减排技术支撑联盟成员”和“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公司已建立广州市市级研发中心,拥有一支优秀的研发团队,吸纳培养了许多应届毕业生。已取得专利38项,其中1项发明专利。创新研发的气液染色机Q8/Q8T被评为高新技术产品,入选了“纺织之光”2018年度纺织行业新技术(成果)推广项目和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染整设备供应商,2019年企业新厂投入使用,站在新起点,科光工业正向着智能染整设备服务商发展,不仅为客户提供设备,更要快速处理客户要求,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提高用户体验。

   绍兴市水富纺织器材有限公司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关键词:打造新型高速、高效、智能、绿色的异形筘片生产线

  30多年来,绍兴市水富纺织器材有限公司始终坚守在钢筘行业,在高端织造装备纺织器材适应节能、环保、定制服务的市场需求前提下,水富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2019年水富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了一条全新新型高速、高效、智能、绿色的异形筘片生产线,为企业乃至钢筘行业发展再添动力。

  近年来,水富一方面紧跟市场需求,针对超宽幅、重磅、双层、地毯及产业用玻纤、碳纤维、芳纶、超高分子量模聚乙烯等高性能纤维、再生纤维织造及高支高密织物的需求扩大,着力布局培育高精度异形筘、剑杆筘及抗冲击型异形筘(专利)的市场格局;另一方面,针对织造企业“机器换人”项目,无人值守的喷气织机全自动操作、智能控制和管理的发展趋势,水富进一步提高了异形筘的制造精度,采用节能设计,积极开发应用新材料碳纤维筘梁及钢筘产品四维新型检测系统。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关键词:助客户竞争力提升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以“竭尽全力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更有竞争力”为使命,持续深耕纺织细分行业,以领先的驱动技术与控制技术为基础,以技术创新和工艺创新为核心,为纺织行业客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一体化、智能化、高效节能化的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纺织行业工业智能化和可持续发展水平,为行业OEM客户以及终端用户创造价值,推动纺织行业走工艺电子化、装备智能化道路。

  目前,英威腾已经在喷水织机、喷气织机、加弹机、电子卷取送经、化纤分丝机、短纤倍捻机、梳棉机、粗纱机、细纱机、转杯纺纱机、无梭织机、针刺机、无纺布生产线、化纤生产线等多个板块为客户及行业提供了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烟台天成制针有限公司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关键词:以高质量、高标准制造开拓市场

  烟台天成制针有限公司建厂至今已有15年,始终初心不变,立志做中国品质织针,其“金锋”牌织针已经成为行业知名品牌器材。多年来,以其系列多、规格全成为众多圆纬机、电脑横机企业的指定器材。企业依靠对产品的高质量、高标准制造开拓市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天成制针拥有一支专业研发团队,公司每年都拿出销售额的10%用于新产品研发,以满足不同市场需求。目前“全成型”技术是电脑横机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天成制针作为配套企业要做的就是把符合新技术和工艺需求的配套织针做好,支撑主机企业的创新发展。未来,天成制针将继续以顾客为关注焦点,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从客户体验、需求出发,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制造出更具创意化、个性化的产品。

   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精锐榜|2019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关键词:创新拓展应用深度、广度

  作为印染机械领域的一匹黑马,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极短的时间创立、发展、打造行业品牌影响力,并连年保持25%的发展增速。2019年,该公司推出了一款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Y9000双层节能热风拉幅定形机,一举成为业界焦点。

  多年来,远信始终将目光锁定在定形机产品技术领域,围绕印染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多元化需求,不断进行定形机产品的技术提升,注重应用深度、应用广度的拓展。目前,企业已推出数十款差别化定形机产品技术,服务了申洲国际、德永佳、浪莎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

  远信推崇创新,近年来该公司融入到设备上的创新点每年都多达数十个,且这些创新技术并非停留在概念层面,均是从下游行业企业关注的节能降耗、提升效率、更高自动化等方面入手,为客户带去实效;此外,远信也非常关注产品品质的提升,无论从企业积极推进的6S管理,还是海外建厂进行关键部件的生产等等,都为远信工业的高品质产品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榜单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采写:墨影 武筱婷 徐盼盼 袁春妹 赵国玲)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