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想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吗?来“非遗品牌特别展”瞧瞧吧~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9-02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与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携手举办“中国(大连)纺织非遗文创品牌特别展”,高度聚焦“非遗与品牌共融”展览主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促进纺织非遗与品牌融合发展,以民族品牌加非遗精品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的魅力。

  此次展览在大连服博会新时期展会特色的影响力和作用下,吸引了来自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的18个参展品牌,囊括了满族、羌族、朝鲜族、彝族、蒙古族、苗族、汉族等民族特色非遗创新产品400余件,涉及纺、染、织、绣、印、服装服饰非遗项目和传统工艺。展品从观赏体验到文化传承、从促进就业到非遗扶贫、从绿色环保到古法染色、从传统设计到现代创意,多维度视角表现了纺织非遗与品牌的粘性和共融,高度凝练了民族情怀和文化内涵。

  未来,在中华传统文化复兴驱动下,纺织非遗与时尚相融,民族自主品牌将得到长足发展。守非遗之根,承民族之魂,中国纺织非遗传播祖国和世界。

  展会时间:2019年9月7日至9月9日

  展会地点:大连世界博览广场

  部分作品预览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