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是对手更是朋友,两家化纤企业重启同台技术比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5-20


  本刊记者-郑逢善

  五月,柳絮纷飞,草长花红,在这劳动的季节,“白鹭•金环”操作技术交流表演赛于 5月16日在河南新乡举行。来自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劳动者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展示自己的风采。新乡白鹭领导邵长金、韩书发、王军、姚永鑫,湖北金环副总裁何良成、生产部部长徐炎玲、一厂厂长李建敏、二厂厂长左德红等领导观摩了比赛。  

  白鹭与金环均是纤维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在几十年发展过程中,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早在1998年两家企业就本着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举办过技术交流赛。时隔二十年,在新乡白鹭董事长邵长金和湖北金环总裁陈辉的关心和支持下,重启了技术交流赛,这是共同学习、同步提高的起点,更是两家企业友好交流的延续。

  本次交流表演赛,分为长丝升头、落丝和加工复接头、五锭接摆头等四个单项,设综合一、二、三等奖和各单项一、二、三等奖。开幕式由新乡白鹭副总经理姚永鑫主持,新乡白鹭副总经理韩书发致开幕式辞,新乡白鹭党委书记、董事长邵长金宣布开始比赛。 

  8点30分,在双方选手按照规定程序抽签分组后,紧张的比赛正式开始。

  加工比赛现场,选手沉着冷静、一丝不苟。复接头环节选手各个精神集中、动作敏捷,两根银丝在纤纤细手上,灵活翻转,一个个结实的接头赫然出现在一根丝条上,每个接头的留尾都控制在1.5-2.5mm的标准范围之内。在五锭接摆头环节,选手的细、准、稳,展现出选手们娴熟的操作技能。

  长丝比赛现场,在升头环节,选手动作娴熟敏捷、争分夺秒,表现了临考不惧的良好心理素质。落丝环节,选手沉着冷静、精心操作,对丝饼像对自己孩子般呵护,比赛过程不敢有一丝的怠慢,集中精力投入到操作中。

  双方裁判员认真检验查找每一个工艺环节,技术巡查人员认真监督检查,整个比赛过程在公平、公正、公开、安全有序的氛围中进行。选手的出色表现赢得在场领导和所有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每一名参赛队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赛出了白鹭·金环员工的风采。

  相互竞争、相互提高,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交流表演赛圆满结束。长丝操作比赛,新乡白鹭文法光包揽综合、升头和落丝两个单项一等奖,王波、杨学明分别获得综合和升头单项二等奖和三等奖。金环选手龚海江、公司选手李士雷分别获得落丝单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加工操作比赛,新乡白鹭选手杨文青、冯燕分别获得综合和五锭接摆头单项一等奖和三等奖、金环选手郭海珍获得复接头单项一等奖,金环选手王志双包揽综合、复接头和五锭接摆头两个单项二等奖,新乡白鹭选手马黄伟获得复接头单项三等奖。 

  闭幕式上,双方企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湖北金环副总裁何良成致闭幕辞。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比赛选树一批技能型、技术型能手和培育纺织工匠,激发员工学练技术的热情,提高员工的精准化操作水平,增进双方企业的互信沟通,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结束后,湖北金环员工到新乡白鹭生产线进行了参观交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