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立足科学规范毛皮动物养殖,广泛建立高标准动物福利示范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1-17


  本刊记者-雷蕾

   1月16日,由中国皮革协会(CLIA)和国际毛皮协会(IFF)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农业农村部和中国皮革协会、国际毛皮协会、加拿大水貂养殖协会、中国羽绒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水产流通加工协会、吉林农业大学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毛皮行业专家代表、学者及相关媒体记者应邀参会。  

第二届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此次国际动物福利示范场评选,是继2017年中国皮革协会与国际毛皮协会联合倡导推行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现代化动物养殖的又一次成功的实践。通过国内外行业专家实地考核、认真评审、严格把关,最终评选出“潍坊远东养殖有限公司、凤城市高泰种貂繁殖有限公司、枣强县忠良胜业养殖有限公司、文登奥吉丽斯貂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宝泉岭农垦挚友种貂养殖有限公司、石楼县华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潍坊金源养殖有限公司、昌黎昌佳特种动物养殖专业合作社”八家符合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标准的农场,并正式授牌。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3家企业获得毛皮动物福利示范场的荣誉称号,为促进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的规范发展,提升行业在国内外良好形象,促进中国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融入全球毛皮可追溯生态系统树立了典范。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认定工作对于推动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已初见成效。  

第二届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示范场获奖企业合影留念

   就此次国际动物福利示范场评选活动,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表示,“动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界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动物的科学利用伴随着人类社会的文明发展历程,为人类生存、繁衍和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认定项目的开展,不但可以科学引导国内养殖企业,还可以向社会倡导客观的、科学的、真正有利于人类福祉和动物资源保护的理念,在实现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以及养殖水平的提高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国际毛皮协会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徐妍对此次评选做出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国际毛皮协会高度重视高标准的毛皮动物养殖规范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大力支持中国皮革协会举办相关的动物福利示范场的评选工作,促进中国的毛皮动物养殖标准化与国际接轨,使中国经济动物养殖福利在行业协会和企业家共同努力下,积极向前迈进,不断推动毛皮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发表精彩演讲

国际毛皮协会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徐妍发表精彩演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林业行业标准《貂、狐、貉繁育利用规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颁发的《〈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吸纳和借鉴了欧美毛皮经济动物养殖发达国家的先进标准,通过反复分析、论证,专家组制定了“国际动物福利示范场评选标准”。该标准内涵体现在四个方面:确保动物“吃得好(Good feeding)”、“住得好(Good housing)”、“身体好(Good health)”、“表现好(Good behavior)”,对养殖中的笼舍、喂养、行为和健康四个方面进行了规范。

专家考察养殖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同时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指出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生态体系的构建,需要建立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之上。毛皮行业是古老传统又时尚的行业,是符合循环经济的行业,生态链完整。据国际毛皮协会统计,全球毛皮行业产业链总产值超过400亿美元,零售额过300亿美元,涉及农场养殖、毛皮拍卖、硝染、生产制造以及零售等环节,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集群和完整的生态圈。其中,毛皮动物养殖是这个生态圈中最为基础和重要的环节之一,因此建立高标准的毛皮动物福利示范场就显得尤为重要,关乎着整个毛皮行业的发展。

为水貂投放食物

   立足科学规范毛皮动物养殖,广泛建立高标准动物福利示范场,对推动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的有序发展,提高农场养殖水平,提升中国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在国际上的正面形象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是中国毛皮行业融入全球毛皮生态系统,树立环保消费正面形象,实现毛皮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的建设,已经在中国农场养殖行业形成了示范和榜样效应,有越来越多的农场加入到改善养殖环境、提高动物福利水平的行列中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毛皮动物养殖场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坚守高标准的动物福利水平,为我国毛皮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协会是中国皮革行业跨地区、跨部门、不分经济性质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是以毛皮及制品、制革、制鞋、皮革服装、皮件等主体行业,以及皮革化工、皮革机械、皮革五金、鞋用材料等配套行业的企业为基础,由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贸易机构,以及个人自愿组成的社会经济团体。下设包括毛皮专业委员会和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业委员会在内的十二个专业委员会,负责行业的运行协调。中国皮革协会成立于1988年。现拥有会员单位1300多家。作为政府与会员间的桥梁和纽带,中国皮革协会以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完成政府委托的工作、反映企业的意愿呼声、推动全行业健康发展为宗旨。www.chinaleather.org【关于国际毛皮协会】国际毛皮协会成立至今已有近70年历史,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唯一一个代表全球毛皮行业并规范其行为和贸易准则的机构,会员为全世界40多个国家的56家全国性协会。协会长期致力于促进毛皮行业的发展,建立有关动物福利和环境保护的可追溯性认定体系,以及支持那些打算进入皮草行业的年轻设计师和零售商。WWW.WEAREFUR.COM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