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聚焦创新升级,突出产城融合,霓裳小镇发展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1-04


  2018年12月29日,“2018中国·繁昌服装产业集群与时尚霓裳小镇创新发展论坛”在芜湖市繁昌县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资方和客商代表,齐聚“安徽服装第一镇”孙村镇,就繁昌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与时尚霓裳特色小镇建设,献计献策,着力推动产业升级与产城融合相互促进的高质量发展。

关注|聚焦创新升级,突出产城融合,霓裳小镇发展论坛召开

  论坛由繁昌县人民政府、安徽中安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孙村镇人民政府、繁昌县投资促进局承办,孙村商会、芜湖市广电新视界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支持。

  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纺联流通分会副秘书长王水元,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特邀副会长、安徽华茂集团原董事长詹灵芝,中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助理、安徽省服装商会执行会长叶梁,中国濮院毛衫市场管委会副主任陆建华,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东华大学教授史有群,美国PDI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徐锋,江苏山水规划研究院院长张韬,上海裕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中安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徽杰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锦旺,安徽中安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客商代表等。

  出席本次论坛的当地领导有: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东,安徽省经信厅消费工业处处长刘金岭,安徽省经信厅消费工业处副处长程效春,安徽省商务厅贸发处副处长季朝晖,芜湖市经信委主任季学敏,芜湖市发改委调研员徐丽娟,芜湖市住建委总经济师马宏,及芜湖市商务局领导等。

  繁昌县委副书记何红旗,繁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津华,繁昌县四大班子相关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各镇、园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孙村镇党委书记刘斌、镇长华光,县内服装企业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东、繁昌县委副书记何红旗、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余锦旺分别致辞。随后,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繁昌县委副书记何红旗,繁昌县常务副县长王津华,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锦旺,浙江中大新景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慧娟共同为“服装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在繁昌经济发展过程中,纺织服装产业一直是重要的主导产业之一。繁昌纺织服装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的发展,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发展势头较好,发展潜力较大,形成了较为突出的产业集聚优势,对繁昌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

  全县现有服装及配套类企业300多家,直接从业人员3万余人,年加工生产服装超亿件(套),形成了集纺织、染整、水洗、印绣花、制线、成衣加工、包装和物流等为一体的服装产业链。特别是作为繁昌服装产业发祥地的孙村镇,集聚了服装及配套类企业230多家,直接从业人员2万余人,涌现出了华阳集团、泽乾服饰、瑞达服饰等一批骨干企业,和栖凤阁汉服、瑞得运动瑜伽服等知名品牌,先后被授予“中国出口服装制造名镇”、“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安徽省产业集群示范镇”、“安徽省轻纺服装创业基地”、“安徽服装第一镇”等称号。产业集聚为城镇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7年孙村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关注|聚焦创新升级,突出产城融合,霓裳小镇发展论坛召开

  在当天的服装产业集群与霓裳小镇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东华大学、浙江物产中大集团、安徽省投资集团、安徽省服装商会等单位领导、专家,以及服装原料供应、加工生产、物流销售等百余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产业创新升级、产城融合发展大计,为繁昌的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特色小镇建设会诊把脉、传经送宝。

关注|聚焦创新升级,突出产城融合,霓裳小镇发展论坛召开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纺织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我国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国内十大千亿集群发展情况,展望了纺织服装行业未来发展前景。

  安徽中安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睿,则从互联网时代金融视角下,对服装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进行了剖析,指出其互联网化发展的路径。

  美国PDI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徐锋,就国内外特色小镇的成功案例进行了介绍,并对繁昌特色小镇的发展给出建议。论坛期间,繁昌服装企业代表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客商对话,现场频频掀起头脑风暴。

关注|聚焦创新升级,突出产城融合,霓裳小镇发展论坛召开

  当天,繁昌服装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挂牌,其侧重于研究产业集群形态对孙村镇服装行业企业发展的影响,并致力于构建供应链管理平台,引入各类融资工具,帮助中小企业塑造品牌、做大做强,并探索时尚霓裳特色小镇的商业模式,为小镇的发展提供助力。未来,孙村镇将紧紧围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现代产业集群”发展主线,以打造“中国休闲服饰名镇”和“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产业基地”为主要目标,大力实施产品升级、品牌提升、企业梯队培育“三大战略”,培育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集群。

  其间,繁昌县2018年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还进行集中签约,13个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72亿元。13个项目中有3个服装类项目,其中格服(上海)电子商务公司投资的建设项目,目标是打造国内最先进的大型服装仓储产业园和国内一流的高端服装电商产业集群;由安徽中安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与物产中大云商投资的智慧服装供应链平台项目,以“供应链+互联网+综合金融”为商业模式,将订单集成、供应链服务、智能工厂有机融合。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对繁昌县服装产业价值提升、品牌建设和创新发展产生重大推动。其余10个项目主要为大健康、智能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类项目,也将会加快推动繁昌产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繁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聚焦创新升级,突出产城融合,霓裳小镇发展论坛召开关注|聚焦创新升级,突出产城融合,霓裳小镇发展论坛召开

俞乃思 马正超 舒曲波/供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