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ZDHC认可ECO PASSPORT by OEKO-TEX成为MRSL级别3符合性指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8-07


  闫妍/文

  2018年7月底,ZDHC(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基金会)与OEKO-TEX协会先后宣布ECO PASSPORT by OEKO-TEX(以下简称为ECO PASSPORT)环保化学品认证正式成为ZDHC MRSL(生产限用物质清单)级别3的符合性指标。

  在此之前,2017年9月,ECO PASSPORT成为ZDHC首批公布的MRSL《符合性指南》的认可标准之一,并在ZDHC网关的化学品模块中被定义为符合MRSL级别1。而现在这一变化意味着如果在ZDHC网关中注册的化学品通过了ECO PASSPORT认证,则该化学品将满足符合性级别3的要求。

  ZDHC的MSRL涵盖了在纺织服装和鞋类材料中有意添加的限制或禁用的化学物质,以保护工人、消费者以及环境的安全。MRSL符合性级别3(当前项目的最高级别)表明,通过ECO PASSPORT认证的化学品不仅符合ZDHC对纺织化学品安全性准则的要求,同时这些化学品还通过了负责任生产的验证。

  OEKO-TEX北美地区高级技术主管John Frazier表示:“过去25年来,OEKO-TEX一直与服装和鞋类行业合作,致力于消除全球供应链中的有害物质。ECO PASSPORT是这项工作的重要环节,可在不良化学品进入供应链之前采取主动措施。ECO PASSPORT旨在帮助化学品制造商应对其在努力实现可持续性承诺时所面临的特定挑战,同时保护其配方的机密性。ECO PASSPORT被认可符合ZDHC级别3的要求,使得通过该认证的供应商在满足ZDHC最严格要求的同时,其知识产权也得到了保护。”

  ECO PASSPORT采用保密的三步流程分析一系列化学品,包括着色剂、皂洗剂、粘合剂、油墨、颜料和助剂等等,确保配方和单个成分(CAS级)满足特定的可持续性、安全性与合规性标准。对照完善的OEKO-TEX关注物质清单筛查化学品配方,然后由实验室评估进行验证,确保配方中不含有不安全的污染物。再依据STeP by OEKO-TEX指导方针对可持续生产工厂进行现场审核,验证制造商在职业安全、水和空气保护以及质量管理方面的符合性。通过ECO PASSPORT认证的化学品可同时被列入ZDHC网关的化学品模块以及OEKO-TEX采购指南,便于服装和鞋类制造商轻松识别并采购可持续的化学品。

  Frazier谈道:“可持续的服装和鞋类必须从更加绿色的化学品开始。我们很高兴ECO PASSPORT by OEKO- TEX认证现已得到ZDHC的认可,成为可靠而完善的化学品监管指标,为真正减少行业对工人、消费者和环境的影响尽一份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