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卜公茶皂素再获百万保险护航
文章来源: 2018-03-23


  本刊记者-赵国玲

  当前,我国纺织印染行业环保问题日益严峻,如何做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提高产品品质,不仅成为整个纺织印染行业转型升级的主基调,更成为各个印染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

  由于以往化学品不能有效解决染整工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织物强力损伤及氧化破洞等问题,为此整个印染前处理工艺流程长,各种化学品用量居高不下,导致纺织印染行业持续面临高污染、高能耗等问题。当前,使用新型绿色染整前处理助剂已成为纺织印染行业当务之急。

  既上海金堂轻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优异印染前处理助剂卜公茶皂素成功通过“针织物平幅连续前处理废水零排放新工艺”和“巾被织物连续生产印染前处理无废水排放新技术”两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后。近日,通过江苏东渡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项实践应用鉴定及理论推导,印染前处理助剂卜公茶皂素又以其在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简化工艺过程、改善印染效果等方面的突出作用,通过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认可,获得投保百万“产品质量保证保险”。

  据了解,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根据国务院“大力发展责任保险”的要求,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十部委共同支持组建成立。“此次通过保险公司认可,获得百万商业保险,这在全球纺织印染单一前处理助剂中是唯一可购买商业险的产品。”上海金堂轻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君表示,印染企业购买公司卜公茶皂素产品,严格按照工艺生产流程执行,如在生产中因产品质量问题,未能有效达到节能减排效果或产品质量不稳定,出现氧化破洞的,可获得100万元商业险。

  他强调,金堂公司产品可以单一使用,但生产直接助剂成本较高,为了降低生产直接助剂成本可以符配双氧水一起用,这样直接助剂成本和传统持平,综合生产成本可下降30%。

  此次商业保险的通过,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拢整个产业发展的 “安全”问题,而且对未来纺织印染行业在产品质量、生产工艺、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本质性的改变,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成实用商业产品的进程,对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志君表示,客户应用卜公茶皂素后不必再使用烧碱、双氧水、精炼剂、渗透剂、去油剂、洗涤剂等10多种化学助剂,即可达到并超过原工艺质量指标,而且工艺时间缩短一半,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省了水、电、煤等能源,减少了污水排放,实现了清洁化安全生产。

  据了解,目前卜公茶皂素的应用领域,已包括纯棉、化纤、混纺、亚麻、植绒、蜡染等几乎所有织物的前处理,且不含有害化学元素,并先后通过欧盟Oeko-Tex 100认证,国家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创新技术验证,公共纺织品洗涤节水技术规范认证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