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勇挑重任 共筑纺织强国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0-13


太极石健康能量纤维技术交流欢迎晚宴成功举办

  本刊记者 赵国玲 文/摄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在这个喜迎丰收的日子,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指导,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以“健康能量”为主题的太极石健康能量纤维技术交流欢迎晚宴在上海成功举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萍,中国纺织工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谢方明、福建中医药研究院教授许金森,台湾祥大博士蔡建莹、台湾太极石科技总经理江柏樟、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银,美国棉花协会亚太区总裁毛凯琳等领导,以及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台湾逢甲大学等纺织院校的专家学者,国内纺织服装产业链优秀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周长年主持。 

  “我做面料快二十年了,织布染布我们已经很难再有革命性的变革,现在就要从原材料着手,开发新型功能性纤维,只有这样才能再度让纺织行业发生彻底性的革新。”林荣银在致辞中表示,我所做的不是商业和生意,更主要的是尽纺织人的一份责任和担当,为行业为社会的发展,纺织强国的建设多做一些贡献。 

  据介绍,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科技能量研发医学保健品的新材料科技类公司。其开发的太极石纤维具有细化水分子,改善人体血液微循环,促进细胞活性,增进新陈代谢;放松心情、减缓抑郁、消除疲劳、改善睡眠;优异的抗紫外线及良好的抗菌等众多功能。当前太极石纤维可用于生产太极石内衣、休闲裤、T恤、衬衫、床品、毛毯、面膜等产品,对进一步扩大健康能量纤维的使用范围,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国家纺织行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乔艳津代表指导单位致辞时从行业的高度,高屋建瓴的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和关注,同时也从纺织人的行业情怀出发,寄语太极石纤维,希望太极石纤维更好地助推我国新型纤维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为推进我国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7年4月19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泉州实验室)和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太极石矿物质纤维研究中心,围绕太极石原材料研发、产品检测、标准制定等方向进行深入合作。随着李斌红对“企业标准备案材料”的宣读,标志着太极石纤维企业标准已经申报成功,这不仅将有利于提升企业话语权,捍卫企业的正当利益,同时对加强行业自律,保护消费者权益也具有重要作用。 

  太极石富含钛、钾、锗等多种微量金属矿物元素,经过纳米技术制成矿石粉末,粉末与纤维混纺,具有远红外、抗菌、防紫外线等服用性能,并可应用于众多纺织产品。接下来蔡建莹和许金森分别做了题为太极石纳米生物技术应用、太极石纤维改善人体微循环的研究技术交流报告,让人们对太极石纤维的特殊加工技术、功能效果以及如何与人体作用,从而改善人体的生理机能有了深入的了解。 

  2016年10月14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国流行面料-太极石联合吊牌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太极石功能及生态纺织品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中的应用和推广。太极石纺织品和“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的有效结合,即通过国家权威检测认证的太极石纺织品可以申请“中国流行面料吊牌”,并且共同打造“中国流行面料-太极石联合吊牌”行业影响力。据了解,太极石联合吊牌主推远红外、微循环、环境友好、防紫外线、抗菌等功能,目前国内服装品牌已经开始多家品牌申请使用联合吊牌,诸如九牧王、劲霸、浩沙、都市丽人等。 

  在众人的见证之下,乔艳津、李斌红、林荣银、江柏樟共同为“中国流行面料-太极石联合吊牌”挂牌,据介绍,该吊牌不仅有助于推动产业的延伸发展,引导企业关注产品的有形创新,而且也有助于企业提升产品的附加功能属性和创新价值。伴随着太极石系列服装动态秀的发布,人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太极石服装的魅力。相信,未来的太极石纤维必将在承担社会责任,打造纺织强国的道路上创造更多的辉煌,书写更多的传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