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ECO PASSPORT by OEKO-TEX认证正式成为ZDHC MRSL相符性依据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9-25


  闫妍/文

  2017年9月初,国际纺织和皮革生态学研究和检测协会(OEKO-TEX)与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基金会(ZDHC)共同宣布,ECO PASSPORT by OEKO-TEX认证正式成为ZDHC官方认可的与其化学品模块的生产限用物质清单(MRSL)相符的指标之一。

  ZDHC的MRSL清单中限制或禁止使用的化学物质涵盖了在纺织服装、皮革和鞋类产品中被有意添加的有害物质。ZDHC倡导在整个供应链上,从源头开始有效地控制甚至完全排除这些有害物质,确保产品及其生产过程不再对工人、消费者和环境造成损害。OEKO-TEX自1992年起就致力于通过消除全球纺织品供应链中的有害物质,提供更安全的产品。2017年1月,OEKO-TEX与ZDHC结为合作伙伴,携手与众多的服装和鞋类品牌商一起倡导可持续发展。ECO PASSPORT by OEKO-TEX认证体系在为化学品供应商提供了保密义务的同时,帮助他们验证产品在生产中的安全性。

  OEKO-TEX资深技术总监John Frazier表示“我们了解化学品供应链正面临很多挑战。行业、消费者、政府和民间组织都在寻求供应链中更安全的化学品,并且要求兼具一定的透明度。ECO PASSPORT认证体系作为可信赖的第三方,将对申报的化学品进行配方审阅。我们在帮助化学品供应商验证配方安全性的同时,保护他们的知识产权”。ECO PASSPORT by OEKO-TEX体系将保密地分析一系列化学品,包括着色剂、洗涤剂、粘合剂、油墨、颜料和助剂等等,采用两步流程验证的方式确保产品的配方和单个成分(CAS层级的化学品)的化学物质满足可持续、环保及法规的要求。产品配方在与综合的OEKO-TEX物质清单比对后,将在实验室做进一步的检测验证,确保其不含有不安全的物质。只有通过这两个阶段认可的产品才能获得ECO PASSPORT by OEKO-TEX证书。ECO PASSPORT认证体系还将提供透明的认证编号,任何采购商和公众都可以在OEKO-TEX官网进行获证产品的搜索和比对。

  作为ECO PASSPORT认证的最大受益者,同时也是ZDHC的价值链关联企业,闰土和约克夏拥有近400支染料已经获得了ECO PASSPORT by OEKO-TEX认证,染料类型覆盖分散、活性、直接、酸性、硫化和还原染料。闰土和约克夏作为染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从2014年开始就借由ECO PASSPORT认证作为第三方的认证评估手段向行业、客户以及公众传达其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四年间,每一年都有更多的染料被添加进获证清单,也帮助越来越多的纺织企业实现更加环保的生产输入,为可持续的纺织生产环境提供了重要的资源。

  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整个供应链通力合作,源头管控是重中之重,安全的输入是有害物质零排放的基石,纺织服装和鞋类产品的品牌、零售商和生产商都有责任和义务共同推动供应链上游的化学品企业用实际行动和切实有效的验证方式来传递其化学品的安全性,由上至下实现零排放。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