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2-08


  本刊记者-董笑妍/文 关云鹤/摄

  1月1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东长安街12号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杜钰洲,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党委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原副会长陈树津、张延恺、徐文英、张莉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勇主持。

  直面多变环境,奋斗更好未来

  孙瑞哲在会上作了关于《2016年总结与今后展望》的讲话。他表示,2016年是在压力下前行的一年,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总结:不确定性、确定性、希望。不确定性是指世界舞台、国内市场和产业自身的不确定性;确定性是指纺织强国建设总目标、行业转型发展总方向以及行业平稳发展总路径的确定性;而希望指的是国家供给侧改革宏观环境坚定了行业强国建设的信心。

  对于2016年中国纺织行业经济运行的特点,孙瑞哲给出如下总结: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见难、难中有落。在这种情况下,中纺联的相关工作依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把握行业热点问题,积极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完成了各个行业的发展规划,稳定推进了纺织强国建设的各项目标。

  同时,孙瑞哲强调,2017年,中纺联须紧抓奉献进取的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制度化的工作程序,建立联合舰队工作机制,加强中纺联文化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决策机制。“我们不能等待未来,必须去创造未来,实现‘十三五’期间的纺织强国目标。”

  王天凯、杜钰洲、高勇也在会上分别作了总结发言。王天凯表示,去年,各行业协会都在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指导行业可持续发展。未来,中纺联还需要更加善于发现问题,对关键问题进行梳理,积极解决问题。2017年,新的领导班子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共同奋斗创造更好的未来。

  杜钰洲表示,2016年,中纺联又一次在这里举行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和表彰活动,在大家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未来,中纺联将更彻底地依靠市场经济,融入行业,建立更强大的行业话语权。

  杨纪朝、夏令敏、陈伟康、王久新、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分别作了题为《行业工作中职工队伍的思想建设与构建团结向上的协会工作局面》、《统筹资源、凝聚合力——中纺联工作与地方经济的联动发展》、《党建为抓手促和谐、促管理,资产为纽带促合作、促发展》、《人力资源建设服务工作大局、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工作秩序》、《产业国际布局的有序与合作,展会服务行业的联合舰队机制》、《时尚经济与责任未来——传统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中的大师、大牌、大事及社会责任建设》、《科技与智能制造、科技与环境保护、科技与产融结合》、《行业发展中量大面广的有序与高精尖的有为》、《“三品”战略的行业实践》、《行业话语权提升中的产业经济研究与传统文化呈现》的专题发言。

  总结进取,先进涌现

  会上,中纺联副秘书长、财务部主任叶志民,中纺联副秘书长、外事办主任袁红萍,中纺联纪委副书记、人事部副主任孙晓音,办公室副主任段红分别就各自部门2016年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2017年重点开展的工作。

  中纺联人事部对2016年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强调要在规范社团管理、人事变动备案交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建设、加强协会信息平台利用等方面提高管理;2017年人事部将围绕人事档案具体工作组织讲座,并在档案制度变更等方面组织相应工作。

  中纺联办公室对2016年的协调工作、保密工作、安全保障工作、评优表彰工作、后勤工作等十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2017年办公室将加大中纺联协同办公信息管理平台的推进,更好保证公文质量,完善管理制度。

  中纺联财务部2016年工作的主要指导方针为合法合规、准确及时,2017年财务部将面临新的形势,着重抓好内部预算管理、抓好资产收益管理工作,并建议中纺联设立项目监管部门等。

  中纺联外事办对党建工作、对外交流工作、外事管理工作、国际纺联相关工作、对台工作以及2017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未来工作方向进行了细致梳理。

  此外,大会还对荣获联合国第一届可持续发展先锋人物称号的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总经济师、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梁晓辉进行了通报表扬。

  最后,大会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6年度“先进单位”、“优秀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共有5个先进单位、15个优秀集体、73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其中,《纺织服装周刊》采编中心获优秀集体荣誉,《纺织服装周刊》黄娜、刘嘉、万晗获先进个人表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