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纺圆桌论坛第十二届年会隆重举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1-16


  本刊记者-徐长杰 郝杰 董笑妍/文 关云鹤/摄

  1月11日,以“构筑纺织经济增长新动力”为主题的中纺圆桌论坛第十二届年会暨“沭阳杯”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表彰活动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会长陈大鹏、李陵申、孙淮滨,原副会长杨东辉,副秘书长叶志民、李进才等中纺联领导,以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贸易和投资研究室主任王海峰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集群和企业代表、媒体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珊主持。

  高勇在致辞中指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纺织行业经济运行基本平稳,但是受外部环境不利因素的影响和内部结构性矛盾困扰,下行压力依然很大。未来需探讨挖掘行业新的发展空间和潜力,进一步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力争在2017年扭转行业增长趋缓态势,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潘建成表示,2016年或许是2010年以来年度GDP增量最高的一年,从增量角度来看,这预示着中国经济正在温和走出阴霾。在分析支撑经济L型走稳的重要因素时,他谈到十个方面,其中消费机构升级的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等方面是重要因素。

  姚景源谈到,把握中国经济,一定要把握住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中国经济作出的两个重大判断,一是中国经济进入到新常态,二是中国经济现在遇到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其中主要是结构问题,是重大结构失衡导致经济循环不畅。目前,中国经济已进入到一个新阶段,由过去规模、速度、扩张、粗放增长,转到质量效益提高的转型升级的健康阶段。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将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局面。

  王海峰在分析去年的外贸形势后,预计未来发达经济体将重新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他提醒纺织工业未来应理性看待贸易增长,向高科技、高附加值领域看齐,高效利用人力等资源。

  孙淮滨分析了纺织经济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动力,并指出消费升级是行业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他认为,绿色、轻奢、定制、非遗、场景和体验是需要培育和挖掘的新消费热点。

  此外,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春辉分别根据企业自身特点介绍了发展经验。在嘉宾互动环节,北京铜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晓彬,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魏伟,宋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日升,找纱网创始人、CEO,顶呱呱彩棉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顼栋等人就构筑纺织经济增长新动力展开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会上还揭晓了“沭阳杯”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