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丰云汇带您体验“不一样”的纺织时尚产业B2B交易平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19


  本刊记者-赵国玲 文/摄

  当前中国的纺织品加工量已占世界一半,中国已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交易市场,产业规模达到了万亿元。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的快速推动,一大批纺织行业电商平台应运而生,开启了纺织上下游产业在互联网领域的“盛宴”。

   作为纺织行业电商平台的后起之秀,丰云汇有限公司全新布局,全新模式,全新出发,重新定义纺织行业市场格局,致力于打造一家全球纺织时尚产业生态圈B2B交易平台。2016年10月14日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上首次面向公众客商开放,便将传统的纺织行业与时尚的互联网碰撞出的“新能量”发挥到了极致,掀起了纺织时尚产业的新“风云”。

  首次开门迎客 锋芒初露

  在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上,丰云汇有限公司(展位号:G006)专注“产业互联网+供应链”,以60平方米特装展位的形式首次亮相公众,展位设计从客户需求和体验出发,科技、简约、时尚范尽显,成为本次展会上独特的一道风景,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设计师、面辅料商、采购商等纺服界专业人士以及媒体的关注,备受好评。

  据介绍,丰云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是一家全球纺织时尚产业生态圈B2B交易平台,以电子商务为主,以金融、物流、管理、信息为立足点,服务企业、工商户、个人的全球纺织时尚产业。平台兼具花型设计、服装设计、面辅料、面料加工厂、服装加工厂、服装服饰、家纺窗帘等八大模块,贯穿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全方位为行业人士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引导和更加丰富、多元的服务内容。

  “参加本次展会是丰云汇平台对外推广的‘处女秀’,作为纺织行业的一个新生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可以使广大的纺织服装行业从业者知道丰云汇平台,了解丰云汇平台的产业互联网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并且记住‘丰云汇’这三个字、记住‘FYH88.COM’这个网址。”

  丰云汇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林锋表示,互联网给予纺织行业的“红利”是巨大的,不仅提高其既有生产效率,使其更加透明、公开、智能化,而且还创生出了新的经营模式。丰云汇志在改善纺织行业信息不对称问题,不仅有品类最为全面的一站式采购平台,为客商提供互联网纺织产业链金融服务,还有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和配套的仓储物流服务,让您感受不一样的体验方式。

  一个新生事物好不好,用户体验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据了解,展会现场,丰云汇还推出了多项活动并精心准备了各项好礼。如会员免费注册参与“现货面料,倾情回馈”活动;商家注册全免费,入驻即送超值代运营大礼。

立足客户需求 优势凸显

  作为一个贯穿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电商平台,丰云汇的潜在客户包括纺织服装上下游生产环节上的所有企业,无论是供给方还是需求方都是丰云汇的客户,他们都能在丰云汇得到匹配。丰云汇的业务板块就像环环相扣的锁链,从坯布生产企业到服装零售公司,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都可以在丰云汇平台铺开。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丰云汇的客户群是巨大的,但面临的压力同样也是巨大的。随着市场行情的风云变幻,纺织服装行业起起伏伏的电商平台数不胜数,尤其是目前规模大、时间久、知名度高的电商平台也不在少数,面对如此境况丰云汇为什么还要挤破头往里冲呢?严林锋给出了自己的态度和观点。

  他表示,互联网不同于传统行业,做的早规模大的公司不一定能赢。互联网时代,技术变革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产业互联网服务几乎每隔两年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强调说,互联网时代企业比拼的不是资历和规模,而是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构建的优质内容和便捷服务。

  当前市场行情扑朔迷离,客户的消费越发的理性,客户需求多面性、不确定性突出,这就更需要企业对客户做出精准的分析和适宜的引导,并提供更加多元的增值服务。

  据介绍,丰云汇平台提供的不仅仅是面料产品信息+交易这么简单,工厂资源和花型服装设计类的信息也可以有效提供,另外这个平台还超越了普通网站网页的范畴,创新性地提出了纺织服装供应链金融、仓储物流、企业订单管理系统等服务用户的解决方案,切实帮用户解决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之下的痛点问题。

  致力多边共赢 未来可期

  有人说纺织服装行业是夕阳行业,其实不然,古语“衣食住行”以衣为首,纺织服装行业的刚需性质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改变的,随着科技进步,各种高具有弹力、抑菌、导电、调温、变色等性能的纤维纺织品正在改变我们的日常穿着习惯,纺织服装行业也蕴含着巨大的生机和活力。

  其实说到底,纺织服装行业是艳阳还是夕阳的决定因素,除了在于企业自身产品在品质、品种、品牌上的突破和多元化服务水平地提升上外,关键还在于打造产业链垂直整合,形成多边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生态圈。

  严林锋表示,丰云汇致力于让企业在丰云汇平台中发现生意、完成交易,让企业体验“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新型供应链配套服务。目前,丰云汇平台的各项功能和服务可以有效提高企业经营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扩展销售渠道,助力红海市场中鏖战的企业跨越时代变革,最终实现丰云汇用户互利共赢的良性生态循环。

  “未来的丰云汇将不只仅限于服务浙江的纺织服装企业,我们将把丰云汇的服务带到江苏、福建、广东、山东、重庆等纺织服装产业集聚省市。”在谈及未来发展时,严林锋表示,丰云汇正在重新定义纺织行业市场格局,以纺服产业集聚区为突破点,辐射全国乃至全世界。

  目前,丰云汇正处在招商阶段,并已经有部分“种子”用户在丰云汇平台落地生根,随着丰云汇的全面推广行动,入驻丰云汇的商家定能茁壮成长,相信不久的将来就能看见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