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安全防护纺织品成产业用新增长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6-20


  本刊记者-郝杰

  6月16日,“第四届中国安全防护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在西安召开。本次论坛以“开放共享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结合国家及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以及国家“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探讨安全防护纺织服装产业的机遇和发展路径。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司副巡视员景晓波、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福会、陕西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羌薇、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等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论坛还举行了中国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研发检测基地授牌仪式,王天凯为陕西元丰纺织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授牌,陕西元丰成为中国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研发检测基地。

  李陵申在致辞中指出,安全防护纺织品是产业用纺织行业新增长极,未来要关注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创新驱动;二是坚持需求导向、军民融合;三是注重智能防护、品质提升;四是完善评价体系、检测体系和认证体系。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巡视员景晓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国家应急产业政策,并表示,到2020年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壮大应急产业规模;二是增强应急产业创新能力;三是推进应急产业体系建设;四是加强国际合作;五要夯实管理基础。

  对于“十三五”期间安全防护用纺织品的发展,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郑俊林介绍说,应急和公共安全产业是“十三五”产业用重点应用领域。针对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公共安全事件等应对,要重点开发救援纺织装备、织物和材料,智能型土工织物,以及智能型反恐防爆服装及装备。

  此外,有关专家、企业代表还就警用防护装备、安全防护特种纱线、防护新材料、热防护纤维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