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春季联展,我们约吧!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 2015-03-18

本刊记者部倾情奉献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以下简称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  

  最美三月,万象更新。3月18~2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以下简称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大幕。

  

今年,10.6万平方米的超大展出规模,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600家参展商,创下历史之最。与此同时,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Yarn Expo)、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以及以CHIC展中展形式出现的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PH Value)也同期同地举办。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将同另外三展一起,形成纱线-面料-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模式,联合打造服务于全产业链的综合平台。

 

在新常态下,纺织行业已由之前的高速发展转为中高速,面辅料企业也不例外。无论是积极走出去寻找低成本的洼地,还是使用电商的手段让贸易变得更加灵活便捷,抑或是在技术方面不断创新来成就企业在科技方面的优势,这些都是新常态下面辅料企业的有益尝试。

 

本届展会的国内参展商集中在7.1、 8.1 和8.2 展馆,展出正装面料、女装面料、内衣泳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及各类服装辅料等。本届展会的女装面料参展企业在数量方面呈现出一定的增长,其中,化纤、针织、提花这几大品类的增幅都超过30%,丝绸区域和人造毛皮区域在主办方的长期培养下也具备了一定规模,但是绣花蕾丝面料企业的增速已经放缓。“展会其实就像市场的一面镜子,很好地反映着市场的变化。作为主办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做市场预测,利用更好的信息工具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实现预测功能。”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本届展会,海外面辅料参展商集中在7.2 展馆,共有来自24 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 家企业参展。呼声一直非常高的时尚欧洲馆本届展会也再次迎来超过10 个国家的高端服装面料与辅料展商,意大利Milano Unica 展团、德国展团、葡萄牙展团等也在此亮相。亚洲展团方面,参展商主要来自韩国、巴基斯坦、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与此同时,精品毛纺区和跃动牛仔区依然是亮点。

 

展会从上一届举办地上海世博展览馆搬迁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也期待着新的蝶变。此次搬到新馆,一方面是因为新馆位于虹桥,作为上海的西大门这里更靠近江苏、浙江等相邻省市的纺织生产集群地。展馆毗邻虹桥机场、虹桥高铁站等交通枢纽,进出上海更为方便快捷。另一方面,超大的展馆面积使得展会可以容纳更多的海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及专业观众同场交流。上善若水,海纳百川。上海,我们来了!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