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收获荣誉 见证成长
文章来源: | 2013-05-31
五载传承,荣耀再现。5月27日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和江苏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和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3“常熟服装城杯”第五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常熟圆满落幕。28位入围选手的优秀作品依次在华丽耀目的T台上进行了展示,最终由来自北京的万岚凭借作品《SKY WALK 星空漫舞》夺得金奖殊荣。

2013“常熟服装城杯”第五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完美收官

 

本刊记者 罗欣桐/文 李涛 张彦山/摄

 

    5年来的成功举办,使常熟大赛成为国内休闲装设计大赛的品牌赛事,同时也肩负起为行业输送人才、推动地方服装业发展的重任。回顾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本届大赛全过程,让我们在感动中,见证常熟大赛及参赛选手的成长。

 

决赛之夜美丽绽放

 

   5月27日晚7点30分,常熟国际展览中心内座无虚席,自2月招募选手以来,历时近4个月的激烈角逐就在今夜尘埃落定。28位入围决赛的设计师伴着欢呼、掌声与鲜花走上T台,春的酝酿、夏的盛开,等待的就是这醉人时刻。

 

   今年是“常熟服装城杯”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的五周年庆典,意义非凡。在“炫·舞”的主题之下,28组精彩作品与大赛在五周年之际共舞青春,上演一场力与美的较量,打造一场跨越多种艺术形态的饕餮盛宴。

 

   2013“常熟服装城杯”第五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的决赛现场,业内外嘉宾云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副会长夏令敏,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钱晋,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谢青,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以及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志嘉,常熟市副市长沈一平,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主任、集团公司董事长陆建达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专业市场、企业的代表,专业院校师生以及中央、省、市级媒体,共同见证了当晚的创意对决。

 

    晚7点整,大屏幕开始播放常熟服装城的宣传片,向观众展示“衣被天下”的宏大气势,以及常熟服装城不断通过创新来进行深化改革的实践成果。

 

    晚7点30分,全场灯光聚焦在舞台中央,决赛晚会正式开始。决赛现场,由深圳卫视的刘茗茗和法国的朱利安搭档主持,并分别邀请了王、钱晋、陆建达上台致辞,表达了他们对大赛的高度重视和深切期待。

 

    紧接着进入了最精彩刺激的模特T台秀环节。为了表现本届大赛的主题“炫·舞”,大赛组委会对决赛夜的演出做了精心安排,一开场,身穿飘逸衣装的舞者翩翩起舞,将全场观众带入节奏感中。

 

    在活泼热辣的音乐声中,28组作品逐一登场,期间,3组演出嘉宾的穿插表演为走秀更添活力。从“快乐女声”走红的人气歌手大春子演唱了两首动感英文歌,为现场的欢乐气氛推波助澜;说唱男团用人声模拟出各种乐器的节拍,街头嘻哈唤起所有观众的青春激情;国外乐队rock and roses的登场更为大赛增添了浓浓的国际风。大赛组委会还邀请到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的两位著名艺术家,表演了让人屏息凝神的高难度杂技“冰与火”,全场掀起一阵阵欢呼声与掌声。

 

    紧张的分数统计之后,本届大赛全部奖项尘埃落定,万岚凭借《SKY WALK 星空漫舞》夺得金奖,冯玲玲和陈洇霖获得银奖,张业超、熊昀和田红波收获铜奖。28位选手伴随着掌声、欢呼、鲜花走上了T台,他们是决赛夜当之无愧的主角,4个月的汗水和努力汇成这一刻的喜悦。

 

2013“常熟服装城杯”第五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获奖名单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