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十三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在南通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9-04

  语希/文

 

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9月2日,2020·“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第十三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开幕式在南通家纺城隆重召开。云展会,云大赛,云直播令紧随5G时代步伐的画稿交易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倪建明、南通市家纺市场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筹备工作组组长钱锁梅、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徐加明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盛会。

徐加明

  家纺产业作为通州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加快创新转型发展一直是其做大做强的主题主线。徐加明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我们把研发设计作为核心驱动力,积极承办了五届“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连续举办了十三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由于疫情影响,本届画稿交易会增设“云上展示”,通过举办云展会、云大赛、云直播,帮助企业拓展市场,赋能家纺产业发展。多年来,通州充分借力两大家纺研发设计盛会,把转型作为第一大事,坚持不懈推动产业升级,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持不懈推动产品升级;把需求作为第一导向,坚持不懈推动营销升级,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网销、微供成为家纺产业新的增长点和爆发点,线上年销售额达到200多亿元。

  南通是全国最大的家用纺织品生产基地和贸易基地,形成海门叠石桥和通州志浩两大家纺市场。随着多重发展新机遇的到来,市委、市政府站在打响南通家纺品牌、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的高度,提出了两大市场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应运而生。

 

钱锁梅

  开幕式上钱锁梅作了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推介。该园区占地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辖区内拥有全国家纺产业最为集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家纺专业市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她表示, 未来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发展将总体定位为 “四中心一新城”,即领导世界家纺产业的国际家纺商贸中心、引领全球时尚风向的创新创意设计中心、绿色、智慧、健康的高端家纺研发制造中心、连接全国、辐射全球的优质货品集散中心;人、产、商融合发展的产城融合示范新城。她还谈到,按照“四中心一新城”的新定位,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将从床上用品专业市场向家居类综合型市场转变、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国内结合型市场转变、从线下市场向线上线下复合型市场转变、从知名产品市场向知名品牌市场转变,将建设成为宜商、宜业、宜居、有文化内涵的城市功能新片区。

  设计大赛激发家纺源动力 

  2020·“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这次开幕式上举办。大赛以2020中国家纺流行趋势“潮流·生活”为主题,经过专业评委的层层遴选,最终评选出2020中国家纺产品设计奖18项(含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9项),中国家纺潮流风尚奖6项,未来设计师之星奖3名。在线上评比中,还评选出了2020中国家纺产品设计人气奖3名。颁奖典礼上,领导嘉宾们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杯。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已经走过12个年头。如今的画稿交易会已成为国内外颇具知名度的家纺设计盛会。为挖掘设计人才、促进行业发展、同时打造“南通家纺画稿设计”的地域名片,今年画稿交易会举办了主题为“和谐·共生”的川姜家纺画稿设计师大赛。通过大赛选出家纺行业的优秀设计师,以提升南通家纺设计水平,为南通家纺设计输送新生力量。  

  经专家评审,获得金奖设计师的是胡娜,她的参赛作品是雀啼花语。

  获得银奖设计师的是陈涛、张振凯,他们的参赛作品分别是静秋、猎狮。

  获得铜奖设计师的是朱慧闻、宋标、林晓云,他们的参赛作品分别是随心、云水间、大江大河。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张謇杯获奖作品展示。

  首届家纺直播节备受关注 

  今年受疫情影响,第十三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创新采用“线上”直播模式,通过前期报名筛选有52家单位参展,其中14家单位参加画稿交易会云展会“线上”直播,近百家微供店铺参与店播,并邀请杭州、上海、南京等地多家知名MCN机构、邀请抖音官方等机构举办直播分享会。画稿作品展示交易于9月2—3日历时两天在直播线上进行。为进一步提升家纺设计水平,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展会期间可免费参观2020·“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及画稿设计师大赛获奖作品展。

  2008年,作为南通家纺产业核心的川姜镇,率先举办画稿交易会,打造原创画稿交易平台,从而激发行业发展的原动力。十三年里,南通家纺城(川姜镇)建成了家纺行业唯一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形成了专利、版权、商标“三位一体”的保护体系,设计正逐渐成为南通家纺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画稿交易会的“线上”直播渠道,正是家纺产业销售渠道的一次创新,随着“嗨抖”家纺直播基地项目、雅鹿家纺全国运营中心和南通家纺城直播基地项目的正式签约,家纺产业的直播运营将更系统、更专业、更高效。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党委书记邵爱军表示,下一步,南通家纺城将着力打造全国最大家纺网红直播基地,不断探索融合家纺行业自身特色,实现“线上”与“线下”双赢。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