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你知道毛织名镇大朗的另一张名片是什么吗?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7-29

  本刊记者-万晗  

  纺织+篮球=大朗

  东莞大朗镇是我国知名的毛纺织产业集群,经过多年的发展,其毛织生产企业众多,产业链较为完整,配套体系较为完善,已成为国内规模庞大的外向型毛织产业基地。大朗除了是全国的毛织名镇以外,“篮球”也是其不可忽视的标签。篮球和毛织是大朗的两张城市名片,篮球文化在巷头更是拥有浓郁的群众基础。

  篮球氛围浓厚

  据统计,巷头社区现在不少于20个正规篮球场,篮球比赛全年无休,其中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国际女篮邀请赛等大型比赛曾在巷头毛织文化公园体育馆举行。

  东莞的夏天很长,在这个血液里流动着篮球精神的城市,一到夏天,无数不同年龄段的篮球迷,都会把大把时光抛掷在篮球场上。东莞的每个镇街,都有数量众多的球场和球馆,不过氛围最好的,还是大朗巷头。

  篮球实力强劲

关注 | 你知道毛织名镇大朗的另一张名片是什么吗?

大朗的“中国毛织第一村1队”代表中国参赛亚洲杯获亚军

  近年来中国毛织第一村队在各大比赛中屡获佳绩:2017年首次组队参加三人篮球赛,从省总决赛到华南大区赛,再到全国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在当年11月以不败战绩勇夺全国男青组总冠军;2018年亮相体育春晚《奔跑吧,新时代—2018年体育嘉年华》,在现场三人篮球比赛中一分险胜再度称冠,四名队员现场受国家篮协主席姚明邀请成为国家三人篮球集训队队员;2018年参加全国美丽乡村篮球大赛勇夺冠;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三人篮球赛青年组冠军;在2017年大朗镇篮球联赛中,社区男、女队双双夺冠。2018年大朗镇“织城杯”青少年锦标赛甲组冠军;2019年大朗篮球联赛甲组第一名。

  今年,中国毛织第一村将出战第一届全国纺织行业篮球联赛,与其他参赛队伍争夺冠军荣耀,届时中国毛织第一村能否续写篮球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中国毛织第一村”杯

  第一届全国纺织行业篮球联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拟定于9月举办“中国毛织第一村”杯第一届全国纺织行业篮球联赛,以此促进产业链间交流合作,提高纺织职工身体素质,展示纺织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团结合作的作风。纺织产业不仅融合时尚和绿色的元素,2019年,也将注入更多运动基因。

  参赛请联系(微信同号):

  冷景钢 13488880580

  刘春芳 18612009751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