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9红棉国际男装周暨春夏全品订货会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2-06

男装正当“燃”

2019红棉国际男装周暨春夏全品订货会举行

  本刊记者-罗欣桐

  11月18~20日,以“烯引”为主题的2019红棉国际男装周暨春夏全品订货会在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举行。

  活动期间,国内外时尚业界精英齐聚红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处处长万淑萍,广州市商务委副主任杨勇,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越秀区商务局局长罗芸、副局长邱家炎,流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贵良;意大利PITTI IMMAGINE中国区负责人Vito Plantamura,奢侈品线上销售平台TRUSTLUXE联合创始人、康泰纳仕时尚中心特邀讲师Ricardo Ferrer;白马服装市场总经理陈宝洪,广州轻纺交易园总经理杨志雄,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执行会长刘岳屏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大秀由来自意大利、韩国和中国的四位男装设计师联袂打造,来自国际最前沿的男装风尚在红棉国际男装周舞台上交融挥洒。

  本届红棉国际男装周继续以打开国际高端时尚资源通路、提升本土原创男装品牌价值为己任,从开幕大秀品牌邀请、国际交流嘉宾邀请、重点品牌客户邀请、全球男装流行趋势研究等方面入手,与意大利PITTI IMMAGINE、米兰时装周、韩国时装周、上海时装周等时尚资源强强联手,匠心打造一个全面升级的国际化男装时尚盛会。

  据悉,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平台资源及优势,在今年5月首届红棉国际男装周的成功基础上,为了持续推动中国男装产业的时尚化、国际化、品牌化升级发展,本届男装周汇集国内外优质时尚资源齐聚广州,着力将本土原创男装设计推向新锐时尚的前沿,再度掀动中国男装时尚产业大潮,让世界瞩目中国男装的时尚能量。

  在为期三天的时尚日程中,新品发布秀、新锐品牌巡演、国际男装流行趋势解读、国际男装高峰论坛、优质采购商对接会等一系列集国际性、时尚性、商贸性于一体的时尚活动精彩上演。

  国际男装流行趋势高峰论坛

  为中国男装筑巢引凤

  18日,“国际男装流行趋势高峰论坛”在广东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此次论坛上,夏令敏表示,随着消费升级进入新时代,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对衣着的消费更倾向走出从众、模仿的阶段,逐步向高品质、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服装设计师必须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才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红棉国际男装周的持续举办,为中国男装市场引入了优质的国际时尚资源,将推动中国原创男装设计师和品牌的成长,以及中国男装产业的发展。

  杨金纯解读了今年上半年服装品牌发展数据。他表示,面对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在全行业积极推进“三品”战略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推动纺织服装企业不断创新、提升品牌价值,推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是全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红棉国际男装周通过举办时尚发布、趋势讲座、商贸对接等活动,为中国男装产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

  卜晓强表示,红棉国际男装周的持续打造,展示了广东时尚产业转型升级、联动全球时尚资源协同发展的目标与决心,将有助于本土男装行业进一步与国际高端时尚资源接轨,迈向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

  凭借广东服装品牌的深厚内功、红棉国际时装城的金字招牌,以及首届红棉国际男装周在业内收到的高度好评,全国各地的优质采购商、渠道商、品牌商和买手如约而至,并对本届男装周表达了高度认可。

  此外,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正式落户红棉国际时装城。男装周期间,杭州设计师协会男装分会与红棉国际男装周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广州轻纺交易园也与红棉国际男装周正式签约。未来,红棉将打通男装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助推中国男装经济的高品质发展。

  visions:视野/国际时尚论坛

  国际设计在中国的本土化之路

  作为本届红棉国际男装周的重磅内容,“visions:视野/国际时尚论坛”吸引了来自红棉国际时装城的品牌商户以及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时尚买手、采购商。

  活动现场,意大利PITTI IMMAGINE中国区负责人Vito Plantamura,奢侈品线上销售平台TRUSTLUXE联合创始人、康泰纳仕时尚中心特邀讲师Ricardo Ferrer等国内外的时尚精英齐聚,他们分享了各自的时尚观点。

  嘉宾们以《国际优秀设计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之路》为主题,分别从国际市场运作、品牌风格、产品供应链、线上线下营销渠道等角度,根据自身在国内外时尚产业的工作经验与体会,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分享。

  他们表示,当前,中国已成为越来越多国际品牌拓展全球渠道的首选市场。与此同时,随着年轻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增强,中国男装消费开始从实用大方的价值选择向时尚、运动、有型的方向发展,更加注重品牌时尚品位、产品品质和优质的体验服务,为国际设计资源带来了更多机会。

  另一方面,海外设计品牌进入中国,依然面临着渠道、商业模式及供应链问题。尤其当中国市场的电子商务、SHOWROOM、展会等多元渠道不断发展,海外设计品牌的进入需要找准适合的发展模式及定位,并且解决商品的全球供应链问题,从而找到适用本土市场的定价体系。

  与此同时,海外设计师资源也是不容忽视的力量。随着中国时尚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本土品牌与国际设计师资源接轨,从而提升品牌的设计水准及品牌价值。无论是海外品牌收购或海外设计师资源引进,都是本土男装品牌向国际化发展的可行选择。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三品”战略和供给侧改革,面对国内消费升级和时尚产业复苏的浪潮,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和红棉国际时装城抓住先机创办了男装周。此举将为中国男装产业的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发展打开全新格局。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

打造全新的中国男装产业生态

  红棉国际男装周的推出,不仅顺应了国际男装产业的发展趋势,同时又满足了中国优秀男装设计师和原创品牌的发展需求。在国家行业协会及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批优秀的原创男装品牌在红棉国际男装周的展示与商贸平台上,进一步与国际高端时尚资源接轨,更高效地与全国品牌商户、优质采购商等渠道资源实现无缝链接,为中国男装产业的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发展打开了全新格局。

  在首届红棉国际男装周的成功经验上,本届红棉国际男装周继续以打开国际高端时尚资源通路、提升本土原创男装品牌价值为己任,从开幕大秀品牌邀请、国际交流嘉宾邀请、重点品牌客户邀请、全球男装流行趋势研究等方面入手,与意大利PITTI IMMAGINE、米兰时装周、韩国时装周、上海时装周等时尚资源强强联手,打造一个国际化的男装交流平台,为以广东男装为首的本土原创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时尚养分。

  在品牌交流方面,本届男装周更加清晰地定位于中高端原创品牌的新品首发,汇集创意风格、产品创新能力、市场美誉度都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本土原创男装品牌,将时装的功能品质与精神诉求相融合。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本土新锐男装品牌的崛起,充分体现了广州作为“时尚之都”的优势与价值;红棉国际男装周这一时装周品牌的持续打造,更展示了广东时尚产业锐意转型升级、联动全球时尚资源协同发展的目标与决心。

  在趋势交流方面,本届红棉国际男装周高度聚焦原创设计,发挥中国男装产业推手作用,邀请到奢侈时尚电商平台Trustluxe创始人、康泰纳仕时尚中心特邀讲师Ricardo Ferrer,以及意大利PITTI IMMAGINE男装展中国区市场推广总监Vito Plantamura等国际时尚设计专家,解读全球最前沿的男装流行趋势并把脉全球男装产业发展方向,为中国男装走向世界舞台带来更多实战经验与创意灵感。

  从设计先导到品质支撑,本届男装周通过新品发布、国际时尚论坛,线上线下结合、SHOWROOM与时尚秀场联动等丰富形式多元并举,致力打造全新的中国男装产业生态,辐射所有参与的品牌,搭建一个让设计师、原创品牌与全国专业买手、优质渠道商直接见面、沟通、交易的时尚交流平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