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就等你来!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7-24
  本刊记者-徐长杰 

就等你来!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7月2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针织服装设计工艺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毛衫时尚第一镇濮院举行。 

就等你来!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黄萍,桐乡市濮院镇党委书记、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苏伟明,濮院镇党委宣传委员沈利敏,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钱伟国等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引领设计、鼓励创新、联动产学研、服务集群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举办的初衷,这项以“濮院”冠名的国字号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从最初的100件到2046件参赛作品,从最初的10所到211所院校及计师机构,从最初的国内选手到海外选手逐渐增多,无不体现“濮院杯”的持续号召力、影响力。每一届的设计师角逐,选拔出有实力、接地气、贴市场的新锐针织设计师,成为推动针织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就等你来!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杨纪朝在会上谈到,一直以来,由于针织设计的专业性限制,使得针织服装设计人才有着较大缺口,同时,在行业发展过程中,企业对针织设计的认识不足,也导致产业发展受到制约。濮院作为我国重要的针织产业集群,较早地认识到设计师人才队伍的重要性,并率先作为针织设计大赛的支持方参与其中。三年以来,濮院从冠名到主办,进一步增强了大赛的参与程度,越来越多针织企业也纷纷响应。 

  他说,大赛的举办,为行业培养、储备设计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院校在教学方面的调整;企业通过参与大赛,提升了设计水平,促进了产业在发展方式上的转变,可以说,大赛无论对濮院的地方经济还是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今后,我们要以‘濮院杯’为契机,在行业协会的引领下把产业集群、科研院校、行业企业、传媒力量有机地串联在一起,互相协作,共同进步。这是一件对中国针织行业设计力量的锻造提升有着重要积极意义的一项举措,也是一项脚踏实地有着切实效果的工作。” 

就等你来!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林云峰也谈到,三年来,“濮院杯”大赛在桐乡、濮院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行业内掀起了一阵针织设计热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他说,历届“濮院杯”决赛暨颁奖典礼都设在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现场,针织展这一行业盛会为大赛活动吸引了关注、集聚了人气。大赛又极大的充实了展会内容,丰富了展会活动。可以说,“濮院杯”是产业集群与行业展会深层次交流互动、携手发展的生动案例,是行业展会转型升级、提升自我的新的方向。 

  “作为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及“濮院杯”设计大赛的主办方,纺织贸促会乐见濮院这样优秀的产业集群与展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就等你来!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关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设计力量的提升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黄萍表示,设计师大赛是一项培养行业新生设计力量、传递先进设计理念的有意义的活动,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一贯倡导与大力支持的针织设计大赛。因为针织工艺的特殊性,具有一定的设计门槛,一直以来并不像其他服装设计比赛在数量上那么庞大。“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的出现,从国家级行业协会的高度给与了针织设计良好的指导方向。更为难得可贵的是,大赛得到了全国最大的针织毛衫产业集群——桐乡濮院的大力支持,这使得大赛更加贴近产业贴近市场,为大赛踊跃出来的优秀年轻设计师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就等你来!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苏伟明则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濮院通过创新驱动、市场提升、品牌引领和创意设计,不断延伸针织产业价值链,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三年来,通过联合举办濮院杯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选拔优秀针织专业设计人才,为新锐针织设计师提供一个高规格高起点的展示平台,为濮院毛衫的时尚化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 

  “今年,我们将继续合作举办第四届“濮院杯”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选拔、培养和孵化优秀设计师团队,希望有更多的设计人才通过比赛脱颖而出,投身于濮院时尚产业,为整个针织行业做出贡献。” 

就等你来!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国强介绍,第四届“濮院杯”2018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在沿袭前三届大赛的基础上,合作伙伴、评委老师都有新的加盟和支持,奖金设置也有了更大的提升。本次大赛以“新新”为主题,意即新新不停,生生相续。即7月21开启报名,并将在2019春季针织展上举行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针织设计师大赛还设置了多个单项奖。如信诺纱线应用奖、浅秋最佳风格设计奖、东企纱线应用奖等。 

  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行业内众多优秀企业的大力支持。一大批优秀企业家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行业情怀为“濮院杯”大赛做出了历久弥坚的贡献。会上,主办方对大赛的支持企业颁发了证书及奖杯,合作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就等你来!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就等你来!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