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轻纺电商黑马“衣料+” 获三千万元天使资金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2-07

本刊记者-罗欣桐

  新常态之下如何玩转“互联网+”,已经成为传统专业市场、行业品牌不得不思考的问题。继优料宝和搜布之后,轻纺行业互联网又跑出一匹黑马,“衣料+”宣布获得轻纺行业天使资金3千万元。   

  今年初成立的“衣料+”蜘蛛纺旗下的轻纺在线交易平台通过连接轻纺全产业链上的面辅料商、服装设计师及服装品牌公司/快时尚买手,打造轻纺行业面辅料交易闭环,是迄今首个拿到轻纺行业天使资金的行业互联网创业平台。  

 

  对于“衣料+”成为第一个拿到轻纺行业天使资金的互联网创业平台,资深传统面辅料商代表、“衣料+”创始人戴金星认为,“衣料+”开创了“轻纺+互联网新碎”商业模式,而轻纺与“互联网+”不管怎么玩,解决商圈问题依然是关键。   

  广州中大纺织商圈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面辅料市场,拥有超过10万家面辅料商,每年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但面辅料市场网络销售渠道占总销售份额却不足5%。戴金星表示,互联网的优势在于连接所有资源,三者合一,实现异地、异环节资源对称;而传统轻纺行业中,以面辅料生产者为中心,上游生产者与下游成衣设计生产环节之间没有有效整合连接,“互联网冲击下,碎片化客户、碎片化消费来临,面辅料生意和原来套路不一样,越来越难做了。”   

  “衣料+”联合创始人杨欣则认为,轻纺行业“互联网+”绝不是轻纺行业电商化尝试,“衣料+”就在大胆用自己的方式探索新路,尝试为轻纺人的心头大事提供解决办法。比如,与其他创业公司获得各类风投、天使资金不一样,“衣料+”第一笔启动资金来源于轻纺商圈;和众多酒店、服饰、饰品等行业互联网化转型不一样,面辅料行业天然存在的“图不符实”,即同一面料,材质不一样,面料效果也不一样,决定了轻纺的“互联网+”绝不仅仅是线上、线下的转化。因此,“互联网+”不是单纯“+互联网”或线上转化,其核心在于连接和分享。   

  “衣料+”的“轻纺+互联网”,一方面以设计师为切口,通过连接轻纺全产业链上的面辅料商、服装设计师及服装品牌公司/快时尚买手三大主力人群,打造轻纺行业面辅料交易闭环。另一方面,通过“从布到衣”、“设计创新”、“智慧互联”,重度整合轻纺产业链碎片化资源,从全球最新面料在线交易、行业社交、配套加工服务、品牌设计师ICON打造、原创成衣在线交易、商业秀卖等多维度,连接、构建轻纺行业新碎商业生态,开创轻纺互联新格局。据悉,目前,“衣料+”已覆盖面辅料全品类,第一批入驻面辅料供应商涵盖了中大商圈各优质商户,新模式效应逐步成型。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