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千里赴鹏城,只为鹏程万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27

盛泽151家企业参加大湾区纺博会

  通讯员-范明娟 黄正

  深圳,别名鹏城,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窗口。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行业运行承压负重、期待回暖的背景下,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组团乘风破浪,前往深圳参展,被赋予了一番别样的意义。

  7月15—17日,为期三天的大湾区国际纺织服装服饰博览会(以下简称“大湾区纺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由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组织、151家参展企业参与的盛泽展团再次整装出征,以1600多平方米的展区全方位展现盛泽面料“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时尚特点,展示“中国丝绸第一镇”转型升级最新成果。

  盛泽展团面料夺人眼球,企业实力强劲

  参加本届大湾区纺博会的盛泽展团包括盛虹、华佳、欧梦尼亚、紫荆花、恒信织造、总总纺织、协和纺织、文晖纺织、凯灵纺织等众多盛泽的优秀企业,其阵容强大、面料品类多、产品档次高,诸多国内外采购商纷至沓来,选购理想的时尚面料。

  在盛泽展团专区,全涤、尼龙、天丝、人丝、大提花、醋酸、全棉、环保再生纤维以及真丝等各类面料产品星罗棋布,集中展现了盛泽面料时尚性强、科技含量高的技术实力。参展的盛泽休闲面料不仅具有功能性、时尚性的传统优势,更在新材料运用和技术创新上凸显独创之处,充分体现出盛泽面料企业对流行趋势的超前引领意识。

  展会首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在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王益冰,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等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盛泽展团,并参观了参展企业,勉励企业要做足功课、打响企业品牌。

  据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健华介绍,此次盛泽共有151家纺织面料企业赴深圳参展,展位面积1674平方米,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参展规模,都比去年有所扩容。

  为集中展示盛泽织造实力,打响盛泽纺织面料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本届盛泽展团采用“统一规划、抱团发展”模式集体亮相,并在每个摊位上用显著的标识展示“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三张靓丽名片,进一步展示盛泽面料品牌。

  提振产业发展信心,盛泽要做“专精特”

  近年来,随着盛泽镇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广大纺企的创新能力也越来越强。在展会上,盛泽纺织企业纷纷在采购商面前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带来最新款、最科技、最环保的流行面料。这些极具时尚感和现代感的面料不仅满足了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也兼顾了穿着舒适与环保健康的未来服装潮流趋势。

  在这次展会上,欧梦尼亚精心准备,携带公司数百款“拳头”面料亮相。该公司董事长王志良说,企业规模虽不大,但属于“高精尖”型纺织企业。深圳一直是时尚女装面料的标杆,公司想凭借研发的新产品与深圳的服装企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并将盛泽的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全球的时尚前沿。目前,该公司展示的一些最新设计开发的压绉、烫金的裙子面料得到了诸多服装采购企业的关注。

  吴江麦步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时尚女装面料为主打的企业,此次展会,公司带来了印花系列、剪花系列、绣花系列、尼龙系列、仿醋酸系列等几百款面料,款式新潮,时尚感极强。“我们基本上每年都参加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会,也非常看好这个平台,今年我们展位的面积也比较大。”该公司总经理沈平告诉记者。

  “我们这次带来了再生面料、复合丝面料等200多款产品,今天接待了不少问询的客户。”吴江文晖纺织有限公司经理张春辉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以时装面料为主打产品,注重开发环保、新型、再生面料。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带来了石墨烯面料、醋酸面料、棉感和绒感面料等,产品多样、功能性强。

  “虽然我们的展位面积不大,展示的产品种类也不多,但都是公司的主打产品和最新产品,包括弹力面料、TPU雨衣面料、热感面料、反光面料、石墨烯抗菌面料等。”苏州市琛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辉向记者展示了公司的一款热感面料,只要将手放在面料上,原本桔色的一块面料就变了颜色,科技感十足。

  对于盛泽纺织企业的未来发展,王益冰指出,要对未来纺织业发展充满信心,在品牌运作时,一是不能做“小而散”,而要做“专精特”;二是要充分重视研发面料和服装设计,企业发展定位要准确且要高端,尤其是可以利用政府的设计师平台,打造自身品牌;三是要进一步提高面料的附加值,在面料后道工艺方面做足文章,充分利用盛泽产地优势和资源优势,把企业品牌做大做强。

  深度融入大湾区,盛泽纺织正扛旗走向世界

  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盛泽展团参展企业推出的特色面料不仅在展会现场深受好评,那些早已化身时装出现在服装展的特色面料,更彰显出盛泽纺织企业已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之中。

  在本届纺博会上,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春收获颇丰。作为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的“常客”,紫荆花纺织为参与此次纺博会,提前2个多月就开始准备,并携带新开发的80多款时尚面料和流行新品面料集中展示,如石墨烯、尼龙、印花等产品。尤其是新开发的石墨烯面料一经展出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该面料既有时尚元素,又有抗菌和导电功能,展会首日成功吸引了10个意向客户。

  本次大湾区纺博会上,四个专业展会联动举行。在大湾区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很多人发现,参展的服装企业所用的面料不少产自盛泽。对此,王益冰表示,期待更多的服装企业能与盛泽面料企业开展“点对点”合作,他建议服装企业与盛泽面料企业共同开展研发合作,共促发展,实现双赢。

  实际上,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市场的最新动向,近年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不断加大力度,支持企业走出去,扛着“盛泽展团”这面大旗,率领盛泽地区的规模企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此次盛泽展团的“走出去”与最前沿的深圳市场合作,其意义在于:一方面可以汲取深圳最时尚的流行趋势“养分”;另一方面将盛泽“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的三张靓丽名片进一步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努力使盛泽成为具有世界纺织竞争力的时尚之都。

  “盛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集群地,近年来正朝着时尚之都的目标奋进;通过与时尚、创新相结合,盛泽面料更具创新活力,更有发展前景。”孙健华表示,全国各大纺博会一直是盛泽纺织企业拓展客户、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每次展会,盛泽展团集中展示盛泽最好的面料,有效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力,提升了区域品牌凝聚力,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