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主动出击 柯桥纺企抱团试水直播营销新赛道
文章来源:: 2022-12-13
  互联网+时代,线上渠道已经成为众多行业营销的主流渠道。Z世代消费者“粉丝经济、兴趣消费”的消费特征,疫情对线上的加持,让纺织服装行业产品也由耐用品向时尚化类快消品转化。
  在纺织服装行业直播电商涌起的浪潮中,除柯桥中国轻纺城自身积极谋求传统纺织行业营销模式转型突围外,一大批思维领航,敢于突破的优质面料企业也积极布局电商营销新赛道,而作为中国轻纺城纺织企业群体电商直播的先行者,“柯桥纺织抖音团”正在以全新的企业营销思维,助力柯桥中国轻纺城及纺织从业者商业模式的升级与发展。
  据了解,“柯桥纺织抖音团”由绍兴柯桥品诺纺织品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纺织企业发起,基地位于柯桥古镇“如意阁”。自11月成立以来,该团体围绕当下企业关注度比较高的纺织产品营销和企业运营宣传等内容,除邀请浙江中布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资深讲师和技术团队,为市场经营户、纺织加工厂以及面料品牌企业等提供多场短视频指导、直播培训等线下服务外,还积极邀请团内优质企业举办系列经验分享和交流会。
  “互联网+媒体与手机等智能化设备,改变了‘人、货、场’之间的关系。建立适应直播电商的新零售模式,迫在眉睫。柯桥中国轻纺城产业基础雄厚,纺织配套十分完善,直播电商环境相对成熟,目前众多纺织企业也在积极尝试抖音直播进行企业宣传和产品营销,且取得不错的效果。”
  柯桥纺织抖音团团长、绍兴柯桥品诺纺织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春华表示,基于以上背景,以“爱分享、共成长、赢未来”为宗旨的柯桥纺织抖音团应用而生,并致力于帮助更多同行快速进入短视频和直播赛道,提升纺织从业者的抖音营销技能与水平,进而提高企业宣传和产品营销的获客流量。目前,抖音类视频平台的渠道优势更加显著,平台大数据的推送方式让各行各业都可以各取所需,更精准、高效地触达更广泛的客户群。
  柯桥纺织抖音团发起人之一绍兴柯桥天御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靖表示,公司开始运营抖音以来,线上获客率已经远远超出线下,成为工厂主要的获客渠道。平台不仅为公司招揽到了80吨的订单,也吸粉了不少优质客户,其中不乏高质量的加工厂和服装品牌公司。持续发布的小视频使企业每天都能够收获超过20个询盘。 
  顺应直播电商浪潮,以全新营销模式赋能行业发展。目前,柯桥纺织抖音团在中国轻纺城纺织圈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已吸引了诸多本地纺织行业热门抖音IP加入,如谭布匠、郭靖面料江湖、朱司令-苏诺纺织、罗晋-有机布料ECOU TEX、美宜纺织、九艺纺织等均参与到团队的日常活动当中。据了解,目前团队已发展核心成员69人,预备会员80人,初级会员300人。 
  直播电商归根到底在于实现“人、货、场”三大要素的重构,后期,柯桥纺织抖音团将紧密依托中国轻纺城强大的线下实体市场资源,重点为纺织从业者提供更多系统的、专业化的营销直播工具及经验技巧等,让直播营销玩法更多元,在借助自身力量提升柯桥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引领柯桥区纺织产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