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彩贝纺织:一“布”到位,传播时尚态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3-04

  本刊记者-邬莹颖

  从一定意义上讲,面料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塑造、展现着大千世界的多彩生活和人生百态,生活方式的趋势引领着面料创新的发展方向。

  位于中国轻纺城东升路市场的绍兴彩贝纺织品有限公司最近正忙着研发、打样下一季的新品面料。公司负责人王莹表示,市场竞争激烈,消费升级发展迅速,消费市场对纺织服装产品的要求是满足个性化、时尚化、品质化需求,这就对上游的面辅料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服装企业和设计师亟需最新的设计和面料来赢得市场,面料企业更需要了解客户需求,随时掌握最新时尚流新趋势,加足马力谋求创新,力争在万千变化中独树一帜。

  彩贝纺织主营各类毛纺面料,自2007年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用牢靠和稳定的产品质量得到用户的认可,在此之上,公司对产品的要求包括:融合流行技术、创新手段、完善的服务、更高的性价比,更契合当下各类细分人群消费主张的产品定位。

  设计创新打造升级动力

  设计创新的力量正在成为面料转型升级、赢取市场的动力。近年来,彩贝纺织通过各类走出去活动积极对接产业集群、服装品牌。公司通过这些活动,了解到当下的服装品牌、设计师在选择面料时,均表示要新颖的面料,且非常看重面料的外观、手感和品质等要素。

  时尚、设计、创新……这些元素在彩贝纺织的产品中随处可见。王莹表示,流行趋势每年都不一样,在设计、工艺、花型、风格等方面必须推陈出新,大胆尝试。以2020年为例,经典款、经典色的羊绒面料及小香风面料是彩贝纺织的畅销款。“因为冬季面料有其特殊性,特别是羊绒面料,消费者更追求简洁大气、经典耐穿。”

  彩贝纺织的产品正趋于两个方向发展,一类是更加时尚、个性化的方向演变,另一类则趋向以原材料、功能性为突出特征的功能性产品,彩贝纺织正着力成为时尚与创新趋势齐头并进的产业格局。目前,服装品牌OTT、明朗,电商品牌金蘑菇菇等都是公司的长期合作对象。

  下一步,结合客户反馈需求,公司正着手开发一系列精纺面料。精纺作为不同于传统毛纺织的工艺,吸收了粗纺的精华,可以明显改善毛纺产品起球掉毛等缺点,同时更容易实现各类特性原料以及新纤维的混纺,使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强产品附加值。

  虽然精纺优势明显,市场反响良好,但目前真正能做出高质量精纺产品的企业并不多。虽然这一工艺还在进一步完善阶段,所涉及的技术问题并不简单,且一般企业需要有2至3个月的生产周期。彩贝纺织自身配有生产工厂,一方面具有现货优势,另一方面以提供满足个性化需求而又融合企业特色的产品为己任,做精做优产品,以创新设计和特色化引领企业发展。

  追求品质永无止境

  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和面料的融合发展,为面料产业的发展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在面料品质和审美不断提升的同时,也把人们对纺织服装的消费不断推向更高的品位。品质是面料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彩贝纺织对品质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这种追求不仅将推进企业自身转型升级,也将带动市场消费升级。

  同时,用户对面料品质的追求也是永无止境的。因此,彩贝纺织既做面料也做成衣,王莹认为,面料做成衣的影响是一环扣一环,辅料、面料、做工环环相扣,每个环节的质量都要相互匹配,任何环节的纰漏对服装公司造成的影响都无法估量,同时面料对成衣的设计、工艺、制造、质量、体验感都有直接的影响。

  改进原材料和工艺是彩贝纺织在提升产品品质时普遍采用的策略。公司在面料品质方面走高端路线,一方面着力把好原材料这一关,提升原材料标准规格,另一方面在工艺上精工细作,力争做出轻纺的重量和粗纺的手感。公司在强调原材料和工艺之外,也着力完善管理体系,同时积极引进设备和技术,确保工期短和品质稳。

  无论是原料的升级、纺纱工艺的改进,还是功能性的拓展,都是为了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产品丰富性,满足市场多样需求,也以此来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对于彩贝纺织来说,不满足于现状,严守品质关,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出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