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0年中国轻纺城市场群工作会议在柯桥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6-22

  本刊记者-邬莹颖

  2020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将深化“纺城有家”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市场党建的共建意识、品牌意识、引领意识,推动中国轻纺城发展再上新台阶,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在夺取“两手硬两战赢”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担当,为加快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冲刺全国“十强区”、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区提供坚强保障。

  在浙江省瞄准“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砥砺奋进的关键时刻,6月19日,2020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会议在柯桥召开。会议总结中国轻纺城市场2019年度党群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同时举行中共中国轻纺城精功广场网格支部委员会授牌仪式。

  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贵,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轻纺城建管委主任冯华林,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区委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周欢芬,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金爱琴,区妇联主席于琪,区总工会副主席钟志文,团区委副书记裘华源,轻纺城股份公司党委,轻纺市场派出所党支部,直属公司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轻纺城股份公司党委下属各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场党委全体委员,下属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及民营市场代表等近9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轻纺城党工委副书记、轻纺城建管委副主任钱苗娣主持。丁贵、冯华林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建设共享阵地,聚合市场能量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纺城有家”党群服务中心。

  该服务中心地处中国轻纺城南部传统交易区,聚合市场能量,总面积350平方米,分为工作洽谈区、党建活动区、党建展示区等6大区域,旨在打造一个集参观展示、教育培训、活动开展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党员服务平台,实现与市场党员“零距离”。丁贵和冯华林共同为服务中心揭馆。 

  丁贵表示,党群服务中心的落成开馆,为所有纺城人建立起一个富有特色和品质的红色港湾,助推党组织管理与市场治理创新融合。接下来,希望市场党委能够坚持“服务市场、服务党员”的工作定位,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和红色阵地资源作用,成为中国轻纺城高规格展示“纺城有家”党建品牌的一流阵地、柯桥区高质量推进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随着中国轻纺城市场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轻纺城市场从单一的实体市场形态成为一个多形态市场,主要呈现出“传统市场形态、互联网市场形态、产城一体市场形态和海外市场形态”四种市场形态,而党组织和党员思维方式、行动逻辑、相互关系以及载体创建、活动开展的各不相同,重新构建了以实体市场党建、市场大数据党建、产城融合式党建、域外市场党建等多形态市场党建来引领市场的创新与发展。

  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是进一步加快党建工作和服务平台建设的创新举措。坚持标准化引领、系统性建设、集成式发展,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工作体系,合理布局设置,延伸服务半径,确保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科学规范建设、务实高效运转,打造“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枢纽型”党群服务平台。目前,下属市场党组织33个,其中商会党组织20个、网格党组织11个、企业党组织2个,登记在册党员939人。为加强与各商会支部、网格支部及党员们联系服务,还建立了以“纺城有家”一标四平台为核心的“链”式服务,每周定期发布党建信息、市场走势、中国柯桥纺织指数等。

  “党建强、发展强”,在中国轻纺城打造“开放、时尚、智慧、高端”现代化市场征程中,“纺城有家”党建品牌和党群服务中心的建立提供了坚实的红色堡垒和政治支撑,为所有纺城人营造“家”的温暖。

  打造党建联盟,驱动市场发展

  作为中国轻纺城首个民营市场网格党支部,精功广场网格党支部依托市场党委“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优势,以市场为单位,以网格划分为基础,严格党组织生活制度,协助做好市场管理,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领和监督经营户遵纪守法,关心和帮助解决经营户实际困难,建设先进市场文化,引领党员和经营户发挥积极作用。

  按照市场党委“纺城有家”工作主题,“文明、诚信、活力、温暖、先锋”系列活动的要求,精功广场网格党支部将围绕市场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党支部活动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积极参与或开展相关活动,特别是在诚信经营、政策宣传、纠纷调解、公益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市场经营户诚信经营,促进轻纺城繁荣发展。

  以精功广场网格党支部为代表,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将按照理念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活动共办、品牌共创的工作思路,与精功广场组建市场“大党委”,引导中国轻纺城民营市场党员经营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坚持“两个维护”,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促进中国轻纺城党员经营户党务与业务相互融合,激发市场活力,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开展“红色服务”,提升市场形象

  会上,冯华林对2019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建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冯华林表示,2019年,中国轻纺城全面推进市场智慧化、时尚化、国际化进程,市场党群工作也以创新的思维、发展的眼光、包容的姿态,不断推进市场党群工作的标准化、科学化和常态化建设。

  2019年,中共中国轻纺城市场委员会被评为全国纺织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同时也是市级第一批五星级两新组织、区级“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安徽商会党支部、服装辅料商会党支部、福建商会党支部、金华商会党支部、台州商会党支部、江西商会党支部获得区级“三星级基层党组织”称号;浙江懿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叶时平荣获绍兴市五一劳动奖章;福建商会黄敏获得“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行动的“收获”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更是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的关键之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将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扩大党建覆盖、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进一步推进党群共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稳步改善和提升中国轻纺城的市场面貌、市场影响、市场效率、市场底蕴,抢抓机遇、拉高标杆,加快推进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

  丁贵充分肯定了中国轻纺城市场2019年党建工作的成绩,他同时强调,要做到品牌有影响、载体有实效、发展有贡献;要深刻认识市场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上级新要求、疫情新常态、市场新使命;要务实推进新时代市场党建工作,围绕大局谋发展、紧跟形势强创新、同心同向聚合力。

  市场党建的生命力在于遵循市场实际、服务市场发展,立足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的建设需求,通过强化市场党建建设,发挥党建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作用,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和推进市场党建工作,使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建工作服务出新特色、服务出新实效、服务出新生命力,在高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人群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为进一步完善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建工作,扩大市场党组织“覆盖面”,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市场持续繁荣和健康发展,会上,中共中国轻纺城精功广场网格党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并接受牌匾。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