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迎五四 展新貌 纺城青年在行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5-13
  本刊记者-张颖 文/摄
  青春逐梦正当时,奋力拼搏新时代。为进一步加强中国轻纺城青年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中国轻纺城迸发创新活力,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于4月22日召开。来自轻纺城建管委机关及委属企业的青年员工、青年经营户、市场从业青年100余人齐聚一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为谱写中国轻纺城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华林,共青团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单子岚,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市场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征宇,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百通等领导参加本次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轻纺城建管委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徐越敏当选新一届团工委书记。

  不忘初心,奋勇开创新局面
  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肩负着为党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职责。冯华林致辞表示,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握历史机遇,肩负起神圣使命。要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群体优势,激发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活力,为新时期纺城发展创造出新的增长点,把委团工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冯华林希望轻纺城建管委团工委切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服务工作大局,增强服务青年成长需要。
  单子岚指出,近年来,轻纺城建管委团工委在建管委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团区委的要求,结合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的工作主线,找准定位、务实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国轻纺城的发展,为柯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轻纺城建管委团工委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牢牢把握根本职责,在深化思想引领中做强主业;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在服务党政大局中找准定位;牢牢把握青年需求,在竭诚服务青年中提升影响;牢牢把握从严要求,在推进共青团改革中谋求发展,为柯桥、为轻纺市场的发展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王征宇表示,在中国轻纺城加快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之际,共青团与各群众团体应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开创党的群众工作新局面。

  满怀信心,昂首阔步向未来
  会上,轻纺城建管委原团工委书记沈晓莉作《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献青春——在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立足中国轻纺城发展实际,回顾总结了第一届团工委工作情况,研究确定了今后的工作目标与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近年来,轻纺城团工委立足新形势,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成立了“中国轻纺城青年布商智创协会”;举办了杭绍甬三地青年发展论坛;开展了纺城青年说、护航G20、青春志愿随手拍、无烟市场青年节、奔跑吧纺城青年、2017青春诗会、“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团员青年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红色行动,让爱流动”献血活动、“幸福柯桥 温情水乡”大型公益慈善活动、“向阳花开助学行动”等诸多活动,增强了广大青年的责任感、执行力与创新意识,有力推动了纺城迸发新的活力。
  下一阶段,轻纺城团工委将紧紧围绕市场转型升级的目标及广大青年成长成才需要,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以凝聚力为核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创新为目标,实现团建设新发展;以服务为抓手,带动工作全面活跃;以典型为榜样,激发青年的正能量;以成长为导向,优化青年成长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团结市场、企业、商会三大力量,提升广大青年的创新创造意识,激发开拓进取的无限潜能,本次参会的青年代表还参加了中国轻纺城青年布商成长与发展培训班。通过专业人士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和“纺织服装行业电子商务之趋势”两大主题的剖析与讲解,纺城青年开阔了经营管理思路,启迪了未来发展智慧,为投身中国轻纺城发展的各项实践活动积聚了锐意新动能。
  本次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行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以中国轻纺城市场转型升级为中心,用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用生动的实践锤炼自己,用无私的奉献升华自己,凝聚了一股强大的青春势力,为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