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三川纺织: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3-04

  2018中国面料之星中国轻纺城获奖企业

三川纺织: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
本刊记者-张颖 赵国玲/文 张颖/摄

  从中国轻纺城市场的小小门市到写字楼里的规模化公司,从内贸拓展到外贸,从衬衫面料销售到新型面料研发,多年来,绍兴市三川纺织有限公司以“专业、专注、勇于实践”的发展理念做精做强衬衫面料,与柒牌、圣得西、海澜之家等众多国内男装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并与国外CK品牌供应商合作紧密。在“2018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中,三川纺织荣获“最佳市场价值奖”,这与公司长期专注于高端面料产业链的研发创新密不可分。
  早在2009年,三川纺织就创建了独特的衬衫文化,提炼出“环保、易打理、个性化、舒适、享受”五大产品定位,致力于打造独树一帜的精品染色、印花衬衫面料。同时,加大与国内大型纺织企业合作。为了提升产品档次、扩大品牌影响力,三川纺织坚持研发创新,通过与四川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功研发出“雅赛尔”高端纤维面料,其高强超柔、如丝如绒的特性,被业界誉为“中国天丝”,一举打破了莫代尔面料长年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牢牢掌握了市场话语权。据了解,公司还先后开发出了玉米纤维、大豆纤维等新型功能性纤维。
  “我们从新型纤维原料入手,立足于打通整个产业链的研发。”三川纺织总经理江一玮认为,现代纺织是科技的纺织、绿色的纺织,是产业链、生产能力全方位开发的纺织,而未来的竞争也是产业链的竞争。三川纺织将始终以差异化纤维、功能性纤维等新型纤维为原点,依托柯桥中国轻纺城在织造、染整及后整理方面的产业链优势,形成独特的“创新链”,研制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差异化面料。
  值得一提的是,三川纺织在做好品质创新的同时,积极构建自主品牌,重点打造了Samriver品牌,并依托自身优势,成功开拓了衬衫成衣市场,其生产的高端品牌衬衫长年畅销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专注衬衫面料研发销售20年的江一玮表示,服装是文化的载体,三川纺织有志于将水墨文化、瓷文化、绣文化等代表传承和经典的中国文化通过面料、服装向世界输出,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该公司的一句广告语“包容无界”,正体现着开放、融合、与世界共通的文化理念。

永盛工贸:抢占高档女装面料制高点
本刊记者-张颖 赵国玲/文 张颖/摄

  绍兴永盛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从主营进口面料发展到如今集自主设计、研发、织造、染整、印花、销售于一体的工贸型、创新型企业。20多年来,永盛工贸以创新驱动、主动求变、资源共享的发展模式,从柯桥万千企业中突出重围,抢占高档女装面料制高点,成为中国轻纺城研发创新的先锋号和行业发展的引导者。在“2018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中,永盛工贸荣获“最佳设计服务奖”,印证了企业一直以来坚持的创新发展战略。
  “创新设计是源动力,为了能够先人一步,公司不断加大新品开发设计力度,每年将净利润的30%用于产品研发。”永盛工贸董事长傅国庆表示,开发部由他亲自带队,从花型设计到分色,从原料分析到织造、组织结构和原材料创新,共有十余人,团队里既有国家级的面料设计师,也有法国、意大利的著名国际花型设计师。
  “我们不仅引入了国外研究机构的专家做顾问,同时也积极走出去参加国内外专业展会,掌握最新流行趋势,再根据国内的实际需求将流行元素创新改良,开发出适合自己的产品。”傅国庆谈到,虽然这样在产品开发阶段会花费很多精力、财力,但主动出击是企业立于长久的生存法则。
  在永盛工贸,80%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和60%以上基层员工都是10年以上的老员工,有力保证了产品品质和服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也让企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为了加大对新产品的保护力度,有效把握生产质量,永盛先后投资兴建了永盛工业园、永盛针织厂、永盛数码印花厂,产品线实现了从针织到梭织,从染色到印花,从化纤到棉麻,从网印到数码印的多重跨越。
  本着“诚信、务实、创新”的发展理念,永盛工贸将“时尚、卓越、完美”作为高档女装面料的终极追求,持续加大上下游协同创新。近年来,公司通过对莫代尔、莱赛尔、醋酸、人造丝等差别化纤维、可再生纤维的研发使用,加以织造和印染生产上精细化的品质管控,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得到显著增强。目前永盛企业已成为国内知名服装品牌的首选高档女装面料供应商。“中国人从不缺工匠精神。”始终对纺织行业保持着敬畏之心的傅国庆说,别人做不了、不愿走的路,我们来走,市场必定需要我们。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