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在柯桥正式开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2-28
先知 先崛
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在柯桥正式开业  
  “未来我们将从‘搭建时尚平台、融合时尚资源、共创时尚趋势’三个维度开展业务,致力推广基于市场需求和流行趋势的产品开发创新模式,为推动柯桥接轨国际、发展时尚创意产业,迈向‘国际纺织之都’、‘时尚策源地’添薪助力。”2月28日,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在浙江绍兴柯桥创意大厦一层正式开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在主持开业仪式中言明了研究院的发展宗旨与未来方向。
李波主持开业仪式
  当日,作为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开年大作”的产品创新沙龙、柯桥”2019天天时尚”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先知·先觉/Premiere Vision & Milano Unica 2020春夏国外展会趋势解析”同时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主任、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院长齐梅,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钱勇军,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沈关祥,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徐舒,国家纺织面料馆常务副总经理王苏芳等领导出席。此外,来自绍兴柯桥区和周边区域的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的代表及业界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构建趋势体系,跃升时尚之都
  据介绍,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与柯桥区人民政府共建的时尚趋势研究机构。研究院自2018年9月签约落户、12月落成于柯桥创意大厦一层,业务主要包括以女装面料为主体的流行趋势研究、预测、发布和咨询服务,帮助与培养广大中小型纺织企业建立科学的、系统化的产品开发创新体系,及时掌握流行趋势与产品开发方向,还将常设培训基地,培养女装面料开发与设计人才。
  作为全国纺织行业权威的信息咨询研究和服务机构,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在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领域积累了20年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累计服务超过118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逾千家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合作版图遍布全国各大纺织产业集群。趋势研究系统科学的预测体系,凝聚了生活方式、文化潮流、市场消费、产业经济、行业动态、科技创新等多维度的综合深度分析成果,能够前瞻各终端应用领域的产品开发方向、核心设计理念、市场走势,引导企业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结构化的产品开发管理体系,全方面提升纺织面料在品质、风格、功能、市场应用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提升时尚创意水平。
  以纺织“一业独大”的柯桥,如今正在经历从纺织大区向纺织强区的转型,从印染柯桥向印象柯桥的蜕变,从纺织之都向时尚之都的跃升。自2017年起,柯桥开始持续发布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充分凸显其在女装面料创意、设计、技术等方面的代表性和引领性。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将数十年建立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系统,深植于柯桥纺织产品开发体系之中,将促进产业链更深层面的互动、连接与融合,为行业创造更多的发展契机。流行趋势体系的建立与发布,对于柯桥前瞻未来、接轨国际、引领潮流;对于柯桥时尚策源地的基础奠定、时尚话语权的强化、国际时尚地位的确立,重塑时尚价值体系,无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落户柯桥,将带来流行趋势关联的系列活动,既融合了理性的纺织技术与感性的设计时尚,也将有序联动时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这是一项推动中国纺织行业集体自主创新的时尚工程,将充分汲取柯桥纺织产业的精髓,形成融合技术创新、时尚创意和生态发展于一体的新的生产力,创造新的消费需求和商业增长。
  先知先觉,预见时尚
  “先知·先觉/Premiere Vision?& Milano Unica?2020春夏国外展会趋势解析”产品沙龙由来自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的趋势研究专家围绕“2020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结合2019年法国Premiere Vision 展、意大利 Milano Unica展的关键面料、色彩、图案等方面的重要趋势开展深度的专业解析,为纺织面料企业及设计师提供产品开发方向的专业指导与前瞻预测。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副主任李雷主持产品创新沙龙  
  此次活动由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承办。
 
曹潇文
 
  “充满活力的时尚,让人直截了当地跨入了优雅的世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高级趋势研究员曹潇文在《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2020SS Premiere Vision关键色彩及面料解析》演讲中,从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2020春夏季度的四个关键方向出发,结合Premiere Vision展会趋势发布区的色彩及面料,进行了系统性讲解与分析。她以“大众、高端、保守、激进”四个既对立又统一的四个基调为主线,从材质、工艺、纹样、风格等方面阐述了面料色彩运用及开发要点,包含了审美的回溯、新精致主义、轻量化生活、诗意、超感官、时尚科技等新颖的产品开发理念。
 
姜蕊
 
  立足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2020春夏季度的核心概念“异境”及“回溯、万物、涅槃、发酵”四个关键方向,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趋势研究员姜蕊则从色彩搭配和图案运用的角度,带来了Premiere Vision关键面料图案流行趋势的专业讲解。她在《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2020SS Premiere Vision图案趋势解析》演讲中介绍了印花面料、提花面料等产品的图案色彩运用,指出撞色图案、仿生植物、朦胧滤镜、春夏花园、新几何外观、数码点描、潮流经典、动物幻想曲、异国情调等是2020春夏季度图案趋势的关键点,整体呈现出了迷幻华丽、柔美优雅、波普风貌、古旧游牧等丰富多元的风格,剪纸效果、流行化、年轻化、暗黑效果、全新的印花和染色工艺、渐变扎染印花效果等等都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齐梅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主任、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院长齐梅作了《Milano Unica2020春夏关键面料趋势解析》演讲,根据Milano Unica Paris在展会中主推的关键趋势产品及展会趋势动向,分析了纺织面料企业及设计师们在未来产品开发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趋势关键点。
  她围绕Milano Unica 2020年春夏季流行趋势的三个主题——2080-Cous cous Rap(2080年古斯米+说唱音乐)、2070-Funky Tabbouleh(2070年迪斯科士乐+塔博勒色拉),2050-Bon Bon Jazz(2050年法式甜点+爵士乐),阐述了音乐与食物融合、过去与未来交汇的时尚内涵,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以及有关颜色、面料、配件、细节、款式和时尚的美学方向,并总结性地提出了黑白包豪斯、原色的棉麻竹纤维混纺织物、缎面效果、金属光泽、动物皮纹、超轻薄等专业关键点和产品开发建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