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创意设计升级时尚柯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7-28

  实习记者-王颖

  时尚产业是浙江省八大万亿级支柱产业之一,纺织创意产业又是时尚产业的关键突破口,对浙江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产生关键作用。柯桥作为浙江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的重点区域,对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迈上中高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席小组办公室、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绍兴市柯桥区科技局主办的“纺织创意设计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基地颁奖典礼”在柯桥成功举行。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轻纺办主任李京宁、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方良、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罗伟节、柯桥区科技局局长王炳豪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柯桥区纺织创意相关企业、浙江其他地市时尚产业有关单位的9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现场熠熠生辉。

  整个活动从领导致辞、颁奖典礼、嘉宾演讲和圆桌会议四个方面进行。齐方良在致辞中热情欢迎各位专家、嘉宾、企业及媒体朋友们的到来,在阐释柯桥已有骄人成绩的同时,也对柯桥未来在时尚产业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了肯定。李京宁则以特别的致辞方式,阐述了他对于时尚的理解。“创新设计细分到纺织产业就是创意设计,通过创意设计和提升品牌这两个重要的拳头,推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才能让柯桥纺织在世界上拥有一定的话语权,让柯桥这座城市更具洋气、大气和灵气。”

  为推动柯桥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拉伸区内纺织产业链,激发柯桥纺织创意设计良好氛围,本次活动还对“2016年度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优秀设计机构”进行授牌及表彰。其中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十家单位荣获“2016年度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十佳创意机构奖”;柯桥大周图案创意工作室、绍兴原生空品纺织品设计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五家单位荣获“2016年度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最具成长奖”。获奖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奖牌是对其过去努力的肯定,接下来将再接再厉,为推动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颁奖典礼结束后召开了“纺织创意设计高峰论坛”,邀请中国十佳设计师崔游、上海逸尚云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平一等嘉宾分别围绕“纺织流行趋势”、“纺织创意设计”等发表主题演讲。并邀请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品牌研究所所长朱伟明、浙江金点子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毕光钧等专家围绕“历史与未来—柯桥区纺织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趋势探讨”进行圆桌会议,共同探讨柯桥纺织创意产业的未来。

  “纺织面料是整个时尚链最重要的环节,对于柯桥来讲,我的建议是时尚与科技的结合,这是去引领一个产业而不是去重复一个产业。”朱伟明坚定不移地说道,柯桥的亮点在于跨界,通过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吸收更多的人才,打造名副其实的时尚柯桥。

  近年来,柯桥区力争在纺织工业领域走出“以硬带软、软硬结合、以软促硬”的时尚化发展道路。本次活动是浙江省时尚产业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活动,有助于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浙江省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