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盛泽布”挺进南美市场,看雅柏纺织如何逆势掘金?
文章来源:: 2023-02-20
  这两天,苏州雅柏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聘忙着和常驻国外的业务经理们开视频会议,商量探访海外客户的计划,拜访疫情期间未面对面联络的海外客户,努力抢回因疫情“失去的时间”。 
  苏州雅柏纺织有限公司已在盛泽经营17年,主要从事纺织品外贸出口生意,产品涵盖纺织品、化学纤维、皮革、服装、羽绒制品等。
  经历了国外疫情的“寒冬”期,雅柏纺织凭借多年服务对接海外客户的经验,从盛泽众多纺织外贸企业中脱颖而出,2022年取得了8000多万美金的外贸出口额,较往年增长明显。 
  在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雅柏纺织的业务量为何不减反增?
  陈德聘坦言,这与公司早年间就布局南美市场的销售定位分不开。早在十多年前,陈德聘就派驻精通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荷兰语、英语等南美地区语言的外贸专员,定点在当地市场开展业务对接。这些外贸专员就像飞往海外的一只只“鸿雁”,及时了解掌握海外客户需求后,再将信息传回国内,而陈德聘主要负责国内的产品生产与接洽等工作。
  “目前我们公司共有约180名驻外业务专员,并在南美洲智利设立了一个海外总部,设置了展厅和仓储,那里人员最多,相当于我们在海外的一个‘神经中枢’,可以满足当地采购商的现场问询和调研需求,也可以快速促成客户精准下单。”陈德聘说。 
  陈德聘介绍,南美洲既有着赤道附近地区的炎热,亦有着高原山川的寒冷,天气的“一热一冷”,使得当地市场对于纺织产品种类的需求非常多样化。因此,雅柏纺织的产品品类从“薄”到“厚”、从轻盈的化纤面料到御寒的羽绒面料都有,很好地满足了当地市场的需求。
  从中国到南美,足足跨越了一整个太平洋。陈德聘介绍,每次接到订单赶制完成后,海运船从上海港口出发横渡太平洋,要行驶一万多海里、历时一个多月才能抵达大洋彼岸的南美洲。目前,公司的海外订单的排期已至6月,相信随着春季赴海外拜访计划的实施,公司今年度出口数字有望突破1亿美金。 
  “我不是土生土长的盛泽人,老家在福建泉州,但我常开玩笑说,自己是半个盛泽人,因为我来盛泽创业有20多个年头了,是这片土地孕育、滋养了我们企业!”陈德聘说,接下来,他将带领公司继续“敢为、敢闯、敢干”,把“盛泽布”卖到全世界,助力扩大纺织出口的“朋友圈”。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