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0虎门面辅料展做小而美、高精尖的专业展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28

  本刊记者-万晗

  近年粤港澳大湾区已具备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基础条件,身处大湾区的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产业创新的先行者,时尚潮流的引领者。为促进区域性产业合作和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协助华南地区及周边服装企业精准对接,11月5-7日, 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联合东莞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主办,国家纺织面料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虎门服装技术创新中心/东莞市顺瑞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第二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将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盛大召开。

  近年来,虎门面辅料交易会也在不断发展与变革中实现蜕变。与以往不同的是,2020第二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将会更加注重产业链的细分和交易,从帮助行业企业找准痛点到提供一站式、一对一的高质量服务,从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到提供跨界融合、洞悉产业未来的大平台,交易会以“科技美 时尚风”为主题,以推动区域纺织产业的发展为己任。参展产品以“环境友好”和“时尚功能”为核心,围绕时尚型、科技型、大众化和高附加值的功能性智能型纺织品、原创设计作品、各类辅料、配饰、检验检测等需求,努力打造“后疫情时代”的小而美、高精尖的专业展会。
  后疫情时代 

  如何抢占市场先机 

  届时,千余家来自广东、福建及周边的服装品牌及加工企业,以及百余家全国优秀的面辅料供应商、以及海内外纺织服装行业专业观众将共聚一堂。2020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也将依托“中国流行面料工程”等中国最优秀的纺织生产力,为广东及周边地区服装品牌及服饰加工企业精准对接,提供一站式的面料解决方案,建立供应链端的核心能力。

  在全球经济格局重构、国内消费升级和供给端改革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中国服装产业供应链也面临高效协同和快速反应能力的新挑战。

  广东是中国国内最主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服装服饰业年产值超4000亿,服装年产量、出口量、创汇量均占全国的1/3,服装产量连续10多年居全国榜首,无疑,这些显著的产业优势为本届交易会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当前,虎门正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东莞建设广东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三区”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以东莞滨海湾新区的发展为牵引, 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致力于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更高质量的发展。

  本届展会以“环境友好”和“时尚功能”为核心,围绕时尚型、科技型、大众化和高附加值的功能性智能型纺织品以及原创设计作品、各类辅料、配饰、检测等多种品类产品进行推广对接。

  处于百年大变局的2020年,当前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处于一个非常特殊和非常关键的时期,本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增进业界交流,推动产业链对接融合,为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将为虎门推动服装服饰产业的转型升级带来新的信心和动力。

  集成高效 

  用产品说话 

  据展会负责人介绍,主办方的目标是将其打造成国内首个纺织面料“小而美、高尖精”的小型展会,在参展产品中,包含了:棉、毛、丝、麻、针织、化纤、印花、绣花、蕾丝等女装类面料,棉、麻、针织、化纤、工作防护服等休闲运动类面料,棉、麻、毛、针织、梭织、牛仔、化纤等男装类面料,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无纺布及其系列产品等医卫类产品,以及拉链、纽扣、线、带、蕾丝、标牌、垫肩、罩杯等辅料类产品。通过展前的精心准备,让参展双方能够高度精准对接,形成强强联合,共通互融的业内高端平台。

  为保证供应商的高品质和贸易洽谈的高效率,本届交易会在产品细分上再次创新,10000平方米的展会现场,除了特设了女装面料区、休闲运动面料区、男装面料区、医卫类面料区、辅料及其他展区外,还加入了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区、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及精品对接环节、趋势发布秀场区、品牌大讲堂论坛主展馆活动区及纺织服装集群内循环交流对接会等VIP区。

  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区旨在为面料、服装、设备、咨询服务等提供跨界融合的平台。“孤胆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个体的力量有限,合作的能量巨大。本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新巡展模式,实现纺织企业在技术创新、面料研发、企划设计、品牌建设、市场营销、款式设计等各个领域实现飞跃式发展。

  品牌大讲堂将围绕企业多元化品质发展、新智能制造的品质管理、纺织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数字化色彩体系在纺织服装产业链颜色管理中的应用、消费者需求的品牌质量管理、如何配合服装品牌做好全面质量管控、驱动质量持续改善的内核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届时,主办方将广邀专家、知名设计师采购商等进行现场分享,帮助品牌捕捉商机,引导更多的纺织服装企业引进和创新管理模式和生产经营模式,增强企业战略管理能力、经营决策能力、市场运作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最终助力企业洞悉产业大未来。

  此外,在展会第二日主办方还将举行流通领域服装供应链风险管控研讨会“新标准、新技术、新趋势”论坛,纺织服装集群内循环交流对接会(花都皮具——粤港澳大湾区服装企业)——分会场以及纺织服装集群内循环交流对接会(江西针织加工厂——粤港澳大湾区服装企业)——分会场。以及针对纺织服装集群内循环交流对接会的多场次对接活动。

  作为展会期间的时尚聚集地,WOW-TREND 2021-22A/W 趋势发布会则将为新一季的时尚走向树立新风标。

  精准对接 

  洞悉产业未来 

  此次,展会将与“第十四届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联手,共通互融,力邀全国各纺织产业集群以及千余家品牌采购负责人、设计师等共赴现场,配套一系列精准对接活动和专家论坛,旨在撬动服装产业供应链,加强产业集群内循环的动力和外循环的张力,活跃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和协同的双循环效应。

  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将迎来大变化。扩大内需与发展创新经济是我们今后促增长的重点。在全球经济举步维艰的大背景下,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又该如何应对?第十四届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将以“新经济 新场景 新质量”为主题,围绕后疫情时代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质量管理新方向展开讨论,探索新理念、新模式,促进产业融合和行业信息共享。

  本次论坛将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创新,邀请国家相关部门,国内外权威标准机构,国内外品牌和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分享,同时开设“服装品牌质控案例分享”、“服装供应链风险管控”和“新标准、新技术、新趋势”等平行分会场。此外,每年一度的“纺织质量管理创新奖”颁奖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为了提升展会的服务能效,主办方在展会期间还特别设置了“面对面座谈会”板块,届时,来自石狮、柯桥、盛泽、西樵、中大轻纺城、轻纺交易园等面料集群地的展商企业们可以选择深圳、广州、东莞、中山、佛山、泉州等“意向”服装集群开展“面对面座谈会”;面料集群还可在展会结束后,选择参加“企业走访活动”,走访虎门多家服装企业。

  通过第14届全国纺织标准与质量论坛、品牌企业供应链管控分析及需求发布、纺织服装产业内循环推动会、生态供应链服装品牌联盟活动、2021年流行趋势发布、上下游产业集群精准对接会以及科技类智能转化吸引涉及采购、质量、设计、研发等纺织服装供应链各环节的专业观众到场对接采购。

  作为本届展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国家纺织面料馆成立于2009年,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起,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等相关行业机构联合组建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面料馆主要内容涵盖面料展示与推广、面料产品分类与编码标准化行业推广、面料信息数据库建设与查询服务、企业端面料样品管理软件开发服务、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与推广、专业培训、行业资讯与信息服务等。

  随着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的持续推进,时尚重镇虎门也将紧紧地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定位,进一步发挥产业集群庞大、 产业链条完善、市场体系成熟的综合优势,加快推动虎门服装服饰业向高端化、高级化、高效化的方向发展,大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的新高地、策源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