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虎门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12-31

  摘要

  12月27日,主题为“新趋势、新引擎、新蓝海”的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东莞虎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从宏观到微观,多维度、多角度地展示了当前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旨在加快促进虎门乃至行业电商产业的发展,推动业界交流与合作。 

聚焦 | 数字化,品牌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虎门召开

  2019年12月27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主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为“新趋势、新引擎、新蓝海”的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东莞虎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聂林海,虎门镇委副书记、镇长邓卫洪,东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朝东,中央组织部“一带一路”专家咨询团成员汤兵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集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主持论坛。 

聚焦 | 数字化,品牌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虎门召开聚焦 | 数字化,品牌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虎门召开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丝路电商”不断发展,已成为“一带一路”贸易畅通排头兵,并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亮点。与传统贸易形式相比,跨境电商利用互联网信息传输速度快、范围广、容量大等特点,降低了营销运营成本,轻松拓展全球客户市场。

  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全球性物流网络的构建、5G的推出,同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广泛运用于跨境贸易服务、生产、物流和支付等各个环节,将大幅提升跨境电商行业效率,跨境电商拥有无限的商机与发展潜力。 

聚焦 | 数字化,品牌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虎门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在会上致辞

  夏令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网络零售市场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稳居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电子商务市场地位。他指出,我国电子商务正处于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关键过渡阶段,目前线上线下充分融合发展局面尚未形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步伐仍需加快,市场和企业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突破地域限制,拓宽传统的销售渠道和市场辐射范围,改变传统商业模式、运营管理模式、供应链管理模式以及内部进销存体系,构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格局。 

聚焦 | 数字化,品牌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虎门召开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聂林海作主题演讲

  论坛上,聂林海作了主题演讲,他从全球电商和中国电商发展状况、中国政府在跨境电商方面的有关政策、跨境电商发展的特点与趋势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入的分析。他表示,做好品牌和品质是未来做好跨境电商的竞争力所在,在新零售的背景下,随着农村消费升级,跨境电商也将向三四线城市不断下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是未来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

聚焦 | 数字化,品牌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虎门召开

阿里巴巴深圳大区整合营销专家 胡溪

  阿里巴巴深圳大区整合营销专家胡溪以“数字化出海赋能中小企业”为主题做了专题分享,他以“数字化”为关键词,分享了数字化生活、商家数字化转型以及如何用数字化手段助力企业数字化出海。

聚焦 | 数字化,品牌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虎门召开

荟网高级顾问 黄耀坤

  荟网高级顾问黄耀坤则分享了“传统企业转型跨境”的解决方案,他对内外贸电商市场的不同情况、跨境电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简要介绍和分析,并提供了荟网的跨境电商提供解决方案。

聚焦 | 数字化,品牌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中国纺织丝路电商发展论坛在虎门召开

杭州花蜂科技CEO、跨境电商商业模式转型专家、跨境全网营销品牌营销策划专家 赵欣军

  杭州花蜂科技CEO、跨境电商商业模式转型专家、跨境全网营销品牌营销策划专家赵欣军围绕“跨境营销品牌之道”进行了分享。他表示,营销即open,在渠道多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企业要做全网营销,不能仅靠单一平台发展,要把全网变成自己的资源和营销系统。

  作为第六届虎门国际电商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从宏观到微观,多维度、多角度地展示了当前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旨在加快促进虎门乃至行业电商产业的发展,推动业界交流与合作。

  背景链接

  第六届虎门国际电商节以"新丝路、新引擎、新蓝海"为主题,电商节期间还举办开幕式,电商企业、服务机构、电商平台展,行业高峰论坛,电商音乐嘉年华(晚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这是全国仅有的专业服装电商展,而且,还是首次举办专业线下展,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平台和大卖家。

  本次电商展特设四大主题展区,200多个展位,集中展示纺织服装产业链模式、区域建设成果、国内外电商平台、电商服务配套机构。国内TOP电商企业、各类服装、东莞制造优质商品、优秀跨境电商平台、国际进出口综合服务商、知名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商务配套服务商齐聚展会现场,研讨创新模式、交流先进理念、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搭建跨区域投资合作平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