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高手“云集”!第十九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金奖揭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1-23

    11月22日晚,作为本届服交会一大重头戏的“印象·优雅”第十九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总决赛在服交会主会场时装表演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胡铭方以作品《物生之型,衣隐于物》一举夺得金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虎门镇委书记,滨海湾新区、东莞港管委会主任刘杰,虎门镇委副书记、镇长邓卫洪,虎门镇人大主席孙景森等领导嘉宾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是虎门时装周的重头戏之一,今年已迎来了第十九届。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乌克兰、俄罗斯、马来西亚、韩国、波兰、日本、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236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后,来自英国、法国、乌克兰、中国香港、台湾及大陆的30组选手的优秀作品进入了决赛。

    为了体现大赛的权威性,总决赛特邀多位重量级评委,评判长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当岐担纲,评委包括: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JIWENBO时尚机构艺术总监计文波,上海标顶服饰有限公司创意总监、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上海翼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法国品牌ébahir设计总监李春江,意大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男装制版及女装制版资深讲师盖太诺•库诺,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曼彻斯特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技术(荣誉)学士项目主任斯达•霍金斯,俄罗斯伊万诺沃州理工大学服装系/助理教授马克西姆•克雷洛夫。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国选手胡铭方以作品《物生之型,衣隐于物》一举夺得金奖,中国选手孙德春的作品《融化》和德国选手蔡鸿成的作品《不一样的优雅•不一样的印象》获银奖,比利时/中国选手组合孔越/支明伟、中国选手叶国平和中国选手秦泰分别以作品《酒宴》、《象形》和《有时丶又一》获铜奖。此外,10个优秀奖也名花有主。     

    据了解,金奖得主胡铭方来自中国杭州,是一名职业设计师,其获奖作品的设计风格是将运动元素融入到女装设计之中,进行一个糅合再设计,面料上主要采用精纺为主,搭配羊毛等材质,在突出实用性的同时,加入一些新的科技元素,如自动发热的装置,及立体的绣花等新的工艺。他认为虎门杯大赛跟同类赛事相比,更注重实用性,要求在能够穿着的基础上有所创新。

    赛后,评委们均对本届“虎门杯”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金奖得主胡铭方收获的奖励十分丰厚,除1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外,还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前往意大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学习一年(研究生课程),奖学金价值16万元人民币。

 

    花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