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CHIC2017,虎门军团再亮剑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4-10

  本刊记者-刘嘉 通讯员-王玉庭

  3月15~17日,2017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K·TVB、潮迪、YBS、予歌、星宜五家虎门品牌抱团出征CHIC,它们以富民专区的形式参展,齐齐亮相4.1号馆“最美女装”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地演绎了原创品牌的风采。

  展会首日,虎门镇人大主席孙景森,党委委员陈伟文、邹芳芳,副镇长黄沛民,以及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委会主任谭志强、虎门富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庆畴等亲临展馆,为虎门参展企业助威鼓劲。

  在虎门富民馆,孙景森一行首先参观了五个品牌的展位,称赞其装修虽简洁但很有特色,服装服饰风格高雅。随后,欣赏了由新丝路名模演绎的精彩时装秀。

  孙景森表示,组团参展CHIC是虎门服装“走出去”、打造区域品牌的一大重要举措,有“国展”之称的CHIC当然是虎门服装展示自我的绝佳舞台。此次在展会上看到虎门富民馆的成功展出,特别有亲切感,富民品牌商家抱团参展,展现了虎门服装的良好形象和南派服装的独特魅力。希望企业通过参展,及时了解国内外最新行业资讯,促进行业对接与合作,大力拓展海内外市场,进一步提升虎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为虎门服饰产业做强做大做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为鼓励企业参展,虎门镇委镇政府对参展企业给予了全力支持,不仅给予参展补贴,还在与展会组委会的协调及宣传方面进行了大力支持,本届展会也不例外。

  展会上,K·TVB、潮迪、YBS、予歌、星宜五大品牌在富民公司倾心打造的近200平方米的虎门富民馆重磅亮相,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以展位静态展示与现场专业模特走秀并举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演绎富民原创品牌的风采,成为展会上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引起海内外参会客商广泛关注。

  中纺联领导走访虎门军团

  值得指出的是,在参展企业和集群中,虎门展团备受关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一行,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一行,分别在开展首日和次日莅临虎门富民馆参观指导。

  孙瑞哲一行参观虎门富民展位时,富民馆负责人曹炳辉汇报了富民公司及品牌情况。曹炳辉表示,这是富民公司第三次组团参展,此次组织了虎门当地5家服装企业参展,包括时尚女装、牛仔、服装供应链服务企业等。这5家参展品牌是富民旗下的标杆商户,代表富民的新锐力量,也是虎门服装名镇的缩影,发展潜力很大,带他们走出来,也是出于抱团发展、向外推介的目的。

  孙瑞哲对富民公司这些年扶持商户和打造原创品牌的政策非常赞赏,希望富民能够一如既往地扶优扶强,继续多组织商户走出去参展,同时勉励各参展企业要大胆创新,共同推动整个服装行业的发展。

  次日,夏令敏一行莅临“虎门富民馆”,逐一与参展品牌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在星宜展位,夏令敏与该品牌负责人陈宜丰亲切交流,当了解到星宜专注于打造服装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以后,他认为该企业在整合资源方面能够大胆创新,为南派服装作出了表率,同时希望富民服装继续创新思路和经营模式,依托CHIC这个国际平台,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客户采购富民服装。

  商贸龙头与CHIC结缘

  近年来,富民时装城为了提升商户的整体水平,扶持品牌商户做强做大,每年都会组织一批商户代表来参观亚洲地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服装专业展会——CHIC展。随着富民时装城品牌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富民公司为了引导商家走品牌发展之路,自2015年3月开始,推动富民时装城的实力品牌由原来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

  2015年CHIC首次由北京移师上海,富民就有8大品牌商家组团报名参展,经过虎门服装产业的龙头——富民公司精心的“备战”后,8大参展品牌都取得了相对不错的业绩。2016年伊始,富民公司再度携旗下6大优质品牌登陆上海滩,在国际舞台上与知名品牌同台竞技,收获颇丰,开展首日就斩获了近千个订单。

  作为“中国十大服装专业市场”之一的富民时装城是虎门的商贸龙头,曾荣获“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中国(华南)原创品牌服装采购中心”等殊荣。这里汇集各式服装,尤以女装最负盛名,拥有1500多家商户,每天上市的新式服装多达万款,以“快时尚”引导着最新潮流,被誉为南派服饰的“时尚源头”。


中纺联会长孙瑞哲一行赴虎门调研

本刊记者-李亚静 通讯员-涂姮娥

  近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带队的社会责任主题调研组奔赴广东多地展开调研。3月22日下午,孙瑞哲一行来到服装名城虎门,虎门镇委副书记、镇长曲洪淇,副镇长黄沛民,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委会主任谭志强、副主任王宝敏,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华泽等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虎门会展中心,了解其功能作用,接着来到虎门女装品牌代表企业卡蔓、欧点,实地考察企业的品牌运营、市场拓展、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建设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与虎门镇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虎门服装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

  黄沛民从“批发市场努力转型,品牌发展呈现新趋势,电子商务日趋成熟规范,政府和行业协会大力助推产业发展”四个维度向调研组介绍了虎门服装产业的发展现状、措施做法及未来形势。他表示,虎门一如既往地重视服装产业发展,抓好富民和以纯两个龙头,打好会展中心开发利用、服装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行业社会责任建设等一套组合拳,全力打造虎门服装区域品牌。

  孙瑞哲表示,目前纺织行业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中纺联希望通过春季调研发现问题,了解行业企业需求,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行业发展注入动力。他提出,当前环境下,实现成功转型,纺织服装行业要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德”是社会责任。社会责任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人,即对员工和消费者的责任;二是对环境,要担负起环境保护的责任;三是对世界公平竞争的责任。

  “智”是科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无论是在智能制造,还是行业信息化、电子商务等方面,纺织服装行业都走在工业领域的前列。如线上销售,纺织服装行业占全国线上销售额的21%,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纺织服装行业历来是新技术的快速应用领域、新模式的发源之地。很多新的经济形态,如共享经济、场景经济、娱乐经济等,都是从纺织服装行业产生的,科技依然是纺织服装行业下一阶段发展的“智力”课。

  “体”是制造。制造是支撑纺织服装产业、商业发展最核心、最基础的要素。不管互联网经济如何发达,也永远离不开“制造”。制造需要我们从科技创新、提升管理等方面来挖掘潜力。制造是“体”,是我们强身健体最基础的、最重要的部分。

  “美”是时尚。纺织服装行业不应老是戴着“传统行业”、“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帽子。应该让时尚产业成为纺织服装产业重要的延伸,成为行业重要的个性标准。

  他强调,“德、智、体、美”应该成为虎门、成为纺织服装行业的一个新的要素组成。下一步,应该通过这种新的要素组成赢得社会新的认知,在宏观政策上、在发展方向上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大更好的空间。

  孙瑞哲会长还对虎门服装产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推动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推进供应链上下游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科技与时尚融合;二是推进供应链“法治”管理。把依靠职业经理人素质转变为依靠完善的机制,形成社会责任管理规范化操作,对供应商、生产企业执行共同的守则;三是拓宽电子商务运用视野。更多地关注亚马逊等国外平台,借力推广,让虎门优秀企业以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他还勉励虎门要把社会责任作为下一步发展的一面旗帜树立起来,进一步提升虎门服装产业在社会层面和消费者层面的形象。

  曲洪淇表示,虎门将在中纺联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做大做强服装这一支柱产业,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引导作用,全力推进社会责任建设,通过加强品牌培育、提升研发设计、引领智能制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推动服装服饰业从制造业向创意产业、时尚产业、艺术产业转变。


  虎门又获奖了,这次还是因为服装

通讯员-涂姮娥

  刚开年,虎门就捷报频传,这次还是因为服装。继“2016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十大活力集群”之后,在2017广东服装大会暨服装产业“三品”战略实施研讨会上,虎门一举斩获三项大奖:虎门镇荣膺“2016年度广东服装行业最具影响力产业集群”、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获评“2016年度广东服装行业最具活力协会”、富民时装城获评“2016年度广东服装行业最具影响力专业市场”。

  据悉,虎门此次上榜源于虎门镇委镇政府、行业协会等对服装产业的高度重视,通过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树立了服装产业集群、行业协会发展的榜样,如虎门镇委镇政府坚持“产业立镇、创新驱动”,不断提升服装服饰业,按照龙头舞动、创新驱动、服务促动、品牌带动、质量推动“五拳联动”思路,有效促进了产业升级;行业协会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引导、协调、服务、管理的原则,带领会员积极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谋划新发展,取得新成就;富民时装城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商户的整体水平,扶持品牌商户做强做大。


  富民商户参展CHIC获佳绩

  “不愧是产业基地、时尚源头,你们的产品very good!”一位只会简单中文的外国客商在签下订单后,竖起了大拇指,并通过随行的翻译员表达了自己对富民服装的赞赏。据悉,在为期3天的CHIC2017(春季)上,抱团参展的5家富民品牌以自己的原创设计和优良的品质征服了一大批前来洽谈的客户,收获了大量订单。

  展会首日,处于新锐势力展区核心位置的“虎门富民馆”客如潮涌。在“星宜”展位,两位来自波兰的客商非常看好该品牌的日本醋酸手工条纹连衣裙和小礼服,认为其在细节设计上,特别是手工的缝制上十分用心。同时,星宜作为整合优质服装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以丰富多元的产品种类满足了波兰客商的需求,客商对该品牌的每一件作品都爱不释手,一口气签订了20多万元的订单。

  “予歌”是CHIC展中的新面孔,品牌以上乘的质量、引领潮流的设计,工厂直供的价格优势,在国内外市场占据一定份额。予歌品牌负责人黄文钏告诉记者,“这次参展达到了预期效果,借助CHIC平台和富民时装城良好的品牌效应,予歌在三天时间内,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经销商前来下单,其中波兰客商签下了8万多元的订单。”黄文钏还透露,CHIC结束后,波兰客商将到公司总部实地洽谈合作细节。

  据悉,来自富民的5大品牌,都带来了最时尚的新款,这与各地客商寻求的产品风格十分对路,因此展会期间进行了无缝对接,不少客商坐下来与品牌的销售员谈起了合作意向。据了解,潮迪、YBS、K·TVB同样斩获了来自北京、江苏等地的大量订单,它们携手竖起了富民这杆大旗。


潮迪 打造时尚牛仔的风向标

  潮迪牛仔去年首次参展CHIC收获颇丰。来自上海笕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亚勒服饰有限公司等各地的实力客商不断涌来洽谈合作事宜,其中有不少客商在展会结束后,纷纷到潮迪牛仔工厂参观考察,对潮迪的品牌实力、原创设计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终双方达成了合作。

  据了解,潮迪牛仔在过去的一年里,与客商的合作从未间断过,这都源于去年参展CHIC的成效。为了拓展更多的市场份额,潮迪牛仔今年在参展前期就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款式的精挑细选、潮迪招商画册的印刷等,而在展会现场,潮迪以最佳的姿势展示出产品和品牌形象,让更多客户认识了潮迪,愿意与潮迪合作。


K·TVB 实力大咖,尽善尽美赢市场

  崇尚尽善尽美的“K·TVB”,无论是参展CHIC还是香港时装周等国际展会,每次都会精心准备,正如其“贵在一针一线”的服装匠人精神一样。

  此次再赴上海参展CHIC,K·TVB力推品牌的2017春夏新款,为了体现原创品牌魅力,K·TVB品牌的设计团队从去年开始就多次赶赴国外参观考察,吸纳全球最新时尚元素,再融合对自己品牌的理解与思考,终于把最完美的设计产品带到上海参展,值得指出的是,展会现场签下了很多订单。

  据悉,K?TVB是东莞市虎门大成服装有限公司主打品牌,目前拥有1万多平方米的综合性工厂,员工300多人。


YBS 宁静致远展个性

  YBS本次是第二次参展。据了解,YBS的审美追求与众不同,以黑、白、灰三个主打色调为主,彰显静谧、内敛的情调。该品牌创始人姚浩根告诉记者,去年他是抱着尝试态度去参展,虽然筹备仓促,但成效显著,招揽了众多意向客商前来洽谈合作。他强调,一个好的产品,一定是具有鲜明风格的产品,尤其是在这个充满个性化的年代,他的服装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眼光,他也不想这样做。

  对YBS来说,能够打动一小部分人足矣。舞台可以很大,但YBS不会被嘈杂的世界影响,只会坚定地站在某个小小的角落,等待心有灵犀的人去发现。姚浩根表示,借助CHIC这个国际舞台,YBS实现了展示自我,学习其他品牌营销模式的目的。


星宜 首次参展,锋芒初露

  星宜服饰是一家专注于服装贸易的企业,目前在虎门富民服装商务中心19楼设立了6000余平方米的总部基地。该公司目前正在整合服装设计、生产、供应、营销、品牌管理等资源,与上游供应商和下游销售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打通产与销的各个节点,打造一家集产、供、销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并以此为依托,使公司在产品研发、生产、营销、品牌管理等方面占领市场制高点,从而形成星宜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据星宜服饰董事长陈宜丰介绍,首次参加CHIC展会,提升了品牌的形象和知名度,寻找到了合作商,并与其建立了良性合作关系。


予歌 初生牛犊不怕虎

  新锐品牌“予歌”希望依托富民时装城良好的市场效应,快速驶上品牌“快车道”,该品牌以其上乘的质量、引领潮流的设计、工厂直供的价格优势,在国内外服装市场积极拓展市场份额。

  据了解,早在2016年年底,听说富民公司将扶持一批优质品牌参展2017上海CHIC,予歌便踊跃报名。该品牌的董事长黄文钏介绍说,第一次征战CHlC收获很大,这源于品牌的客户群体在上海一带较为集中。

  对于这次参展,予歌早早就做好了准备,特别是在产品的陈列细节上下了很大工夫,展会期间,予歌展示了独特的风格,吸引不少海内外客商。


纽方新品登场 惊艳了时光

  时下服装企业逐渐迎来订货高峰,虎门知名女装品牌NEWFOUND纽方秋冬新品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3月19~22日,虎门知名女装品牌NEWFOUND纽方举办了以“点燃梦想·心意”为主题的2017秋冬高级时装新品发布会。

  20日,在虎门会展中心的多功能厅,NEWFOUND纽方|点燃梦想·心意——2017秋冬高级时装新品发布会炫丽登场,独特的设计理念和精湛工艺在T台上华美呈现,上演了一场融合东、西方时尚文化和艺术精华的时装秀,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

  期间,品牌创始人Regina方素娟代表设计团队对本季产品进行了解读,包括2017秋冬国际流行趋势、流行元素及纽方新品解读等,并进行相关数据分析,畅谈企业发展大计。品牌营运副总丰自君阐述了纽方品牌“区域为王”、“终端为王”等未来的发展核心战略方针。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