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服装云制造平台落户虎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1-21

  本刊记者-罗欣桐

  11月18日下午,“服装品牌渠道与商品精益化管理实战”分享会在虎门龙泉国际大酒店举行。适逢一年一度的虎门服交会,产业精英们相聚在分享会上,共话行业热点。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长、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虎门镇副镇长黄沛民,西樵镇副镇长陈敬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石狮市服装城轻纺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东宁,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芳,东莞市毛织设计时协会会长陈敬东,均安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欧阳炳健,以及虎门当地服装行业企业代表等莅临参加。

  黄沛民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前虎门大部分的服装企业,正处于品牌发展的长期和上升期,面对如何因地制宜,制订自己的渠道战略,如何进行商品分类和渠道升级等等问题,多数企业仍然缺乏专业的理论支撑和必要的指导。这次分享会,邀请到知名品牌管理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希望本地的服装企业能充分学习借鉴,拓宽品牌营销渠道,加强精益化管理,进一步提升虎门服装品牌的综合竞争力。

  强强联合 科技平台孵化新模式

  据悉,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虎门镇人民政府经过长达三年的探索,将联手推出虎门服装云制造平台。目的是将新型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为制造业未来的新模式,从而推动虎门服装产业的发展。分享会上,伏广伟代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与黄沛民进行了虎门服装云制造平台的揭牌仪式。今后,双方将对云平台在虎门的落地展开一系列工作,用互联网技术的力量推动虎门服装产业向前迈进。

  伏广伟认为,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的发展,服装制造已经成为未来美化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信息化技术,消费者能够通过定制来获得服装,过去的大规模生产也将被颠覆。未来,通过小批量、多品种、快交货的生产方式来满足各个区域消费者的需求,对纺织服装行业、产业集群乃至消费者,都具有重要意义。基于这个认识,全国第一个服装云制造平台落户虎门,将利用国家纺织面料馆资源整合的平台、运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检验的平台优势,对服装云制造的全生产、流通过程进行监管。

  大咖讲堂 品牌是艺术,更是科学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由百丽集团零售顾问、宝姿集团营销管理顾问、金利来集团等多家知名品牌营销顾问宋智广,荷兰品牌资讯与设计公司橙创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南美龙的星级讲师阵容强大,莅临听会的企业代表边听边做笔记,满满的实战经验让人热血沸腾。

  拥有25年商品管理实战经验的宋智广,用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分享了真实宝贵的品牌案例,深入浅出地点明了商品管理中的规律与奥妙,向企业传授通过商品管理和渠道精益化来实现品牌最大效益。

  来自荷兰的南美龙则立足国际市场,以商业定位为切入点,分析品牌管理的技术性与艺术性,通过国际品牌的案例分析,为虎门本地企业提升品牌综合竞争力提供参考方法。

  持续4小时的分享会在阵阵笑声与掌声中圆满结束。当前市场环境复杂多变,尤其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人们的消费习惯逐渐向线上渠道倾斜,为以线上渠道为主的服装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既是难题,也是机遇。虎门作为服装产业先进集群地之一,本次分享会的举办为行业企业打开思路、寻找突破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储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