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17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初评揭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10

  8月19日,第17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参赛作品初评在广州市轻纺交易园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

  组委会特邀三位重量级评委,分别是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计文波、李小燕,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邓兆萍。三位初评评委通过对作品的主旨立意、服装廓形,所应用的色彩搭配和面料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从3165份作品中选出30份作品进入决赛。

  评委计文波表示,“虎门杯”赛事影响力很大,水平也不断提高,成为年轻服装设计师成长和展示的平台;服装设计的落脚点是市场,因此在设计过程中要综合考虑,把思想、理念和产业紧紧结合起来。

  评委李小燕认为,相比往届,今年参选设计师更加成熟,整体水平有明显的提升,因此在评审时取舍很难。不少参赛者都十分注重形、质、色的结合,以及艺术与市场的结合。

  评委邓兆萍表示,本届参赛选手更多,覆盖面更广,素质也更高,不少参赛者的设计作品都在体现国际流行趋势的基础上,又展现了地域文化特点与民族特色,更具个性;在评审中除了注重设计,还会注重面料和材质的选择,希望入围的选手能将面料的材质、制作工艺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据悉,本次大赛主题为“源·创·未来”。鼓励广大青年设计师以原创设计点亮未来,在这个时尚的T台上,用不同的文化底蕴,不同的创意源泉,不同的时尚视角,共同开启无限可能的未来之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一个明显变化就是放宽了年龄限制,将报名资格由原来的35岁以下扩大至45岁以下,给更多的有志青年以机会。此次的参选作品总数达到3165份,比去年增加约300份,除了国内的参选作品之外,还有很多作品来自法国、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日本、墨西哥、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初评选出的30份作品将进入在11月第二十一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期间举行的“虎门杯”决赛。

  此外,本次决赛的奖励很丰厚。大赛设金奖1名,奖金15万元人民币;银奖2名,奖金各8万元人民币;铜奖3名,奖金各5万元人民币;优秀奖10名,奖金各2万元人民币。获得金、银、铜奖的中国选手,具备条件的,均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学习1年,奖学金价值约12万元人民币,名额1个。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