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虎门服装CHIC载誉归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4-12

  本刊记者-罗欣桐

  CHIC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年度盛会,既是行业发展风向标,更是企业竞相争艳的大舞台。在CHIC2016春季展的舞台上,中国服装企业无不展示出“新常态”之下,积极求变、乘势而上的魄力。其中,素有“之都”称号的虎门携手新老面孔再次亮相,集中展示了虎门服装近年以创新为驱动发展下的品牌孵化成果。

  粉墨登场 展示品牌孵化内功

  “中国十大服装专业市场”之一的富民时装城是虎门商贸龙头,屡获“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中国(华南)原创品牌服装采购中心”等殊荣,富民时装城内1500多家商户每天上市的新款服装多达万款,被誉为南派服饰的“时尚源头”。富民时装城创造了无数的市场奇迹,最典型的代表就是“以纯”等一批中国名牌服装。近年,又陆续培养孵化了一批中国成长型服装品牌,为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锐力量,是名符其实的“品牌孵化器”。

  去年,虎门组织了以纯、意澳等10家企业抱团参展CHIC2015,展位总面积达500平方米。其中,妙玲、K·TVB、席薇亚、猫咪、添美社、柏松子、玮丁目、利傲龙等8家企业以富民专区的形式首次参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开展第一天就斩获了近千个订单,硕果累累。

  首秀的成绩单使富民时装城看到了多年来服装品牌孵化的成果,也进一步坚定了虎门“走出去”的决心。为了以最佳姿态再次登场,从去年十一月开始,富民就启动各项筹备工作,一方面在富民时装城的1500多家商户中进行摸底调查,甄选优质品牌,并多次召开座谈会,让商户全面了解本届CHIC的展会规模、展区板块等情况;另一方面,向虎门镇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争取最大力度的支持,同时又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积极接洽,及时了解展会最新资讯。

  在虎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虎门服装军团最终在4.1号馆“最美女人”展区拿下近300平方米的展位。其中,虎门知名女装品牌“意澳”在该馆A41独立参展,虎门富民时装城则在该馆打造了220平方米的“虎门富民馆”,以“馆中馆”的形式,携旗下六大优质品牌——席薇亚、皇家HD、TEENUO、YBS、海百合、威堡路集体亮相。

  东莞市虎门富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富民时装城总经理曹炳辉表示,CHIC是个试金石,富民今年第二次参展,以实际行动扶持品牌、培育品牌、展示品牌,希望继续借力CHIC这一大舞台来提升虎门富民品牌形象,展示富民时装城的综合实力,“希望帮助场内新锐品牌找到适合的渠道,提高富民品牌的辐射力,与国际时尚元素接轨。”

  动静结合 抱团演绎原创魅力

  今年,“虎门富民馆”内各参展品牌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以展位静态展示与现场专业模特走秀并举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演绎了富民原创品牌的风采。整个展位设计以白色调为主,外立面波澜起伏的几何造型给人一种无限的想象空间,馆内则将实用性与点睛的装饰相结合,营造一种简约明快的格调。

  其中,以“馆中馆”形式联袂参展的六大品牌,包括4家时尚个性女装和2家牛仔品牌,都是虎门服装服饰业成长型品牌的代表。就记者观察,6个品牌主打轻时尚风格,消费群体定位在18岁至35岁的青年男女,并呈现出三大特点。第一,款式新颖,贴合国际最新流行趋势;第二,色调明快、妩媚中不乏优雅,又带点欧范儿;第三,面料讲究、做工精细,强调服装的原创性、舒适性与自然美感。“虎门富民馆”内个性、简约、大方的品牌风格清新亮眼,开展首天便吸引大批专业买家参观洽谈。

  对于参展,企业自身热情高涨,独立参展的意澳是各大知名展会上的常客,今年已是连续三年参展CHIC,展会所汇集的强大资源对品牌发展的促进作用是其频频参展的重要因素。而集体亮相的6个富民优质品牌商户则表示,抱团参展的形式更具凝聚力,也让他们更有信心,从实际效果来看,确实大有益处。其中,第二次随富民参展的席薇亚女装负责人表示,去年参展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培养了一批新的合作伙伴,今年参展的动力就是推动品牌进入提升新阶段。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