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007童品网:只做创新派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2-24

本刊记者_刘嘉

  “颠覆式创新,我们做创新派。更便宜、更方便、更简单、更可控。”东莞市时尚世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铭贤,在服装圈子里摸爬滚打了二十多年,经营了十多年实体经济的他,如今却提出要颠覆传统,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童装订货新模式。

   由此,007童品网在他的运作下诞生了,“快时尚设计与买手相结合的产品模式”成为张铭贤想表达的核心理念。

  12年童装运营

  回归以产品为核心的初心

   2003年,张铭贤创立了童装品牌时尚世家,不仅在虎门拥有一支百余人的团队,在老家还办有童装加工厂,拥有员工100多人。十多年的实体运营经验,让张铭贤在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同时,也令他深深感悟到传统订货模式的各种弊端。

   “传统代理模式效率低下,库存风险被转移到代理商以及终端商身上,提前两个季度订货。设计团队在半年前依靠预测进行设计。”在张铭贤的观察下,不少采用完全订货会模式的品牌,让代理商不堪“承货之重”,订单量开始逐年下滑。

   然而,危机中总是蕴含着新的机遇。那些敢于调整,敢于转型的服装企业却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为什么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下,国际快时尚品牌仍能实现在中国的不断扩张、开大店?在张铭贤看来,服装行业正在返璞归真,回归到以产品为核心的初心,并随着市场大环境的进化而变化。

   过去,终端店只是卖货的功能,如今,要转变为以服务为中心的体验模式;导购员从单一卖货,变成顾客的造型搭配师,华丽转身为顾问式卖手;店内陈列也从最初的摆货,开始强调时尚生活搭配的视觉体验。

   张铭贤认为,“未来的零售门店管理体系必然是有服务、有设计、有品位,才会有未来。更多的服装企业已经在寻求变革和转型,未来的热点会是什么?我认为会是品牌商和零售商去中间化的一种新型模式。”经过一番思索,他萌生了颠覆传统的想法。

  创立007童品网

  用颠覆创新打造优势

   谈起创立007童品网,张铭贤表示,这将是一种颠覆,同时也从多个方面构建童品网的优势。

   首先是产品设计。007童品网采用国际上流行的设计与买手强强结合的方式,自我革命,独立机构,“内部赛马”。“我们的产品小组是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设计总监,与对市场把握度高的专业买手,还有在零售店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店长组合而成的。并不是由某一个人说了算,必须经过大家的认可才可以生产大货,我们的产品小组常驻韩国、意大利等时尚的最前线,了解全球时尚的最前沿资讯,并走访国内市场了解需求,力争将最好的产品推向市场。在应季的时候,我们将确保每天上新款。”

   质量是童装的命门。张铭贤反复强调说,“007童品网以优质产品为核心,要把单品做到极致。从面料的选择,到专业的QC质检部门,每一道工序都必须经过近乎苛刻的严格检查,做到质量不好就退货。”

   而说到最具颠覆性的互联网订货模式,007童品网董事长助理张声亮介绍说,童品网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向商家进行新品推送。“无论你在家里,车站,机场,还是饭桌上都能在同一时间内收到我们的新款推送。”

   张声亮算了一笔账,在传统的代理制下,假设一件童装定价139元,一般代理商拿货价格是3折42元、4折56元,而通过互联网手段的直接订货方式,可以做到21元拿货。这是因为,这种模式免去了传统订货会的反复流程和高额成本,用信息化的手段实现了订货过程的低成本。

   而为了避免同一区域产生的竞争,张铭贤为童品网设置了区域代理政策:首先,门槛低,5手起订,20手以下的不控货。在区域控制方面,20手至45手的每省限2家;45手以上的每省限1家。同时,还针对一些重点商家开辟VIP通道,提前一天看到新品,并定期享受促销产品。

   如果说在十几年前,张铭贤是靠着勤奋、谦虚和钻研精神,不断取得事业的成功。而今,在新科技时代,他的成功归因于再次大胆创新,敢于颠覆。有理由相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里,未来将属于那些富有新思维、新理念的创业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