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印记2017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08


  本刊记者-赵娞媛

  光阴如梭,转眼已到年末。回望即将过去的2017年,一种自豪油然而生。

  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不忘初心的政党,正在带领人民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党的十九大做出的战略部署,为中国纺织工业的未来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换,行业发展需要在供需之间结构不平衡、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产业之间收益不平衡、创新应用不充分、产业融合不充分、环境建设不充分等新矛盾中,寻找实现质量与速度、产业虚与实以及经济、环境、社会利益的有机统一与平衡。围绕“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的行业新定位,以科技创新、两化融合、社会责任、产业集群、文化自信为抓手,推进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开创纺织强国建设新纪元。

  2017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表现十分抢眼。1月,纺织行业又有4个项目拿下国家级科技奖,其中,1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3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牵头、88家发起成员单位组成的“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宣告成立,这是中国纺织业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标志着中国纺织业从产品出口驱动向出口与国际产能合作并重的重大转折;10月,山东如意集团收“莱卡”于麾下,中国纺织企业再显实力,拔剑直指产业链高端;11月,习总书记在越南发表的署名文章中“点名”天虹纺织,中国纺织企业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范本”和“尖兵”……

  2017年,也是本刊砥砺奋进的一年。从春季行业大调研到春秋两季行业大展,从遍布大江南北的产业集群到缤纷璀璨的时尚盛典,每一项行业重大活动的现场,都有我们记者的身影。他们洞察和辨析产业链条上的每一次嬗变,记录和传递行业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每一个瞬间。

  2017年,继连续多年开展行业相关领域新闻调查之后,《纺织服装周刊》又策划实施了中国时尚产业20年系列调研活动。22位记者奔走16座城市,140多次访谈、500多份问卷汇聚而成的系列报道,从产业形态、时代背景、人才资源、设计转型等多个视角,复现出中国时尚产业20年发展的全息影像,为中国国际时装周20年庆典献上了一份颇具分量的礼物。

  年终榜单,岁末揭晓!一如既往,本刊在年终最后一期,从“新闻事件、年度人物、领先企业、优势品牌、活力集群、产业园区、创新市场、装备先锋”八个维度,甄选出2017年行业“TOP10”, 连续第9年发布“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这不仅仅是对即将过去的一年中行业大事的梳理,更是对难以忘怀的2017年的最好印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