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实探孕婴童市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2-01


    本刊记者-李亚静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童装市场一片火热景象。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妇产医院的紧俏可以看出,准备生二胎的父母越来越多,市场对孕婴童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而市场上相关品牌的细分产品与相关服务仍有待提高。

    记者走访北京各大商圈发现,如西单商圈、王府井商圈、崇文门商圈、公主坟商圈等人流量大、品牌聚合力强的重要商业聚集地,童装品类的分布并不尽如人意。其中,商场或购物中心中童装品牌的分布仍以运动户外系列、国产系列等适合3岁以上的童装产品居多,婴童装占比较小,孕妇装、母婴产品则少之又少。汉光百货只有一家孕妇装品牌且单品价格在500元以上,体验效果较差。

    在细分的孕婴童品牌店,记者也发现不少问题,以乐友为例,该品牌在产品细分和进口产品的引进方面较有优势,销售人员会积极邀请准妈咪加入乐友微信群,并且会主动推荐购物清单和相关知识的书籍,这种贴心的服务赢得不少粉丝关注。但因为产品过于繁多,不少准父母也有了忧虑:到底哪个阶段该用哪种产品?究竟一个阶段要买够多少件商品?

    走访期间,一位热心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其实去实体店购买孕婴童产品还是太麻烦,选择电商平台则要简单得多。记者在天猫贝亲旗舰店发现,“新生儿基础套装”、“妈妈豪华待产包”、“妈妈豪华背奶套装”等准妈咪和婴儿需要的全套产品均包罗在内。在网上购买商品,准妈咪根本无须担心会漏买哪些产品,因为客服会不厌其烦地提示购物重点,同时特别需要的单品,有可能会作为套装附赠品,贴心程度让消费者颇为满意。

    对于孕婴童市场,百货和购物中心等实体零售业的细分化和体验感要远远劣于电商平台,未来实体零售业的细分发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