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参展也需要攻略
文章来源: 2014-04-01


实习记者-许檬檬

 
    历时4天的CHIC2014已经结束,据主办方统计,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个品牌在10万平方米的展区里亮相。除此之外,主办方还举办了近100场商业活动,到场观众逾10万人。
    一如往年,今年的CHIC依旧像一个偌大的品牌“大观园”,就海外馆而言,19个国家的400家海外品牌绝大部分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分布在W1、W2馆中。其中,韩国馆面积达4000平方米,参展品牌在80家左右。当你置身其中,难免被绚烂的色彩、时尚的服饰、前卫的概念渐迷双眼。
    “参展虽不是旅游,但同样需要攻略。”不少CHIC的忠实观众强调,“如果你不根据自己的诉求,事先制定好攻略,那么很可能错失一些适合你的机遇。”在 CHIC2014结束之际,记者就为各位看官总结参展攻略,以备来年之需。
    如果你只是看客一枚,那么千万别错过一些国际品牌的联合秀。例如,今年德国品牌Anja Gockel与电子光技术品牌Moon Berlin等海外设计品牌联合举办的时装秀就是很好的选择,让你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掌握国际时尚动向。
    如果你想寻找加盟代理的商机,深入展区、沟通交流是必须的。除了紧盯几个有合作意向的品牌外,还可以将代理品牌与一些定位相同、风格类似的品牌进行横向比较。德国展区前的一位中国代理商告诉记者,就拿德国的皮包品牌而言,手工制作、家族传承是德国皮具的传统,但是用材和产品周期等细节上还是存在一些差异,而这些差异正是影响市场、定位价格的关键所在。毕竟,对于加盟代理商而言,找到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你是一名职业买手,那么与之相关的论坛、讲座最好能到场参与,并将其中精髓运用在日常操作中。“买手”已然成为CHIC展上的热议话题,比如今年的多品牌店Upper Luxury的ShowRoom、买手渠道360度研讨论坛,或许可以为你解答“成功买手是怎样炼成的”。
    当然,本届展会也秉承了CHIC多年来的学术传统,多位专家学者围绕O2O模式、高定标准、多品牌店、服装电商、数字化定制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如果你是服装企业的管理者,那么这些探讨也许会给你带来全新的经营思路和发展机遇。
    在CHIC这个全资源平台上,每个人都可以各取所需。不管今年你的CHIC之行是否达到了自我的心理预期,都希望明年你能继续来到这里,记得带上你的“攻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