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商场酷暑攻略
文章来源: 2013-08-09


本刊记者  胡晶
 
    今年夏天全国迎来罕见高温,暑假并没有给各大商场带来销售高峰,在逼近40℃的高温之下,相约逛街的恐怕只有“生死之交”了。
    我国服装行业大环境偏冷、商场渠道进入瓶颈期,加上今年意料之外的高温,商场的生存环境非常煎熬。为了扭转局面,各大商场也频出奇招,举办各种创意活动,希望能打破酷暑淡季僵局,吸引客流。
    走在北京著名商圈,随处可见各商场举办活动,有些甚至令人匪夷所思。夏日品茶大会、冷饮广场、选秀比赛、文艺表演、抽奖活动、相亲大会⋯⋯国内各种文娱活动的缩影都被搬上了商场的舞台。记者就在西单大悦城观看了“夏日大咖秀,暑期特长生”选秀活动,现场有数百人报名比赛,场面十分火爆。据介绍,最终评选出的前三名将获得7000元的西单大悦城购物卡。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是一种吸引客流的新型促销方式,现在社交型商场非常火。
    生意人喜欢说一句话:人流就是财流。但只有人气旺,赚钱就自然多吗?记者在活动现场随机采访到的观众中,绝大多数都是过路围观者,他们表示逛街的时候碰到有活动就停下来看看,不会专门跑来参加商场活动,也不一定会进入商场消费。
    多数消费者认为,商场举办选秀、相亲等活动并不讨好,商场无法驾驭这些专业性很强的活动,难免给人哗众取宠的感觉。另外,商场搞活动带来的大量人流在不同品牌中产生的效果也并不一样,大多数品牌表示虽然人气提升了很多,但是销售额并没有明显变化。
    商场搞活动、造噱头的想法并非完全不可取,但是要找对方法,摸清消费者心理。商场想在炎炎夏日吸引消费者,不如在环境营造方面多下工夫,比如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新奥购物中心,在商场中融入了奥林匹克公园的特色,商场环境清新自然,给人带来清凉避暑的购物氛围,以便吸引消费者更长时间的停留。
    而ZARA门店借助西单大悦城“夏日大咖秀”活动带来的汹涌人潮,搞起了夏日促销活动,据了解,活动当日销售额提升了3成。因此,商场内品牌也要学会抓住商场活动的机会,利用人潮提升销售效果,攻克酷暑淡季。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